【桌球英錦賽】 泰國新星以下犯上 火箭險勝:我有運

ka ki ng @ UPower

英國桌球錦標賽16強階段在香港時間周五(12月8日)凌晨上演,火箭奧蘇利雲激鬥泰國新星桑深沙華特險勝局數6:5,這位老手大讚後輩演出精采,感覺自己是贏在「好運氣」:「我好像偷走了他的勝利。」

火箭與泰國新星桑深沙華特打足11局。(影片截圖)

世界排名第4的奧蘇利雲面對世界排名84的桑深沙華特,賽果絕非一面倒,火箭甚至被這位淘汰鶴健士晉級的新星反客為主。

奧蘇利雲驚險擊敗泰國新星桑深沙華特,殺入英錦賽8強。(world snooker圖片)
泰國新星桑深沙華特一度領先火箭。(world snooker圖片)

奧蘇利雲一開始被後輩連贏兩局,不過他發力打出一桿121度及98度追平,然後又被桑深沙華特拋開落後至2:4。火箭再發力追至局數4:4,但又被對手打出一桿128度落後4:5。關鍵的第10局,桑深沙華特錯手打入藍波,結果奧蘇利雲把握機會追平,最後險勝局數6:5晉級8強,下輪對手是英國球手馬田古爾德。

奧蘇利雲承認贏在夠運。(world snooker圖片)

奧蘇利雲與視自己為偶像的桑深沙華特激戰之後,為這位新星未能擊敗自己感到可惜:「我為他感到有點不值,他應該贏得今場比賽,現在感覺是我好像偷走了他的勝利。他有一點不幸,不過桌球有時就是這樣子。桑深沙華特有良好的性格,漂亮的出手,我希望他未來有美滿的職業生涯。」

泰國新星桑深沙華特不斷進攻,表現令人驚喜。(world snooker圖片)

桑深沙華特擊敗世界排名第8的鶴健士晉級,雖然今次未能擊落火箭,但是他仍然滿足:「這是一場精采比賽,我只想盡力去進攻,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很享受過程。奧蘇利雲讚我打出高水準,也給予我一點意見,我感覺自己都打得很好了。第10局我打入了藍波,我也沒有辦法,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二人惺惺相惜握手作別。(影片截圖)

8強秩序已經產生:

賴恩·戴爾VS馬克祖斯
梅菲VS馬克京治
史提芬麥佳亞VS祖佩利
奧蘇利雲VS馬田古爾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