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女兒以LPGA參賽資格為生日賀禮 陳芷澄母親:金錢都買不到

edith chong @ UPower

作為兒女,得到父母的支持絕對是最強的後盾。剛在Q-School以第二名成功獲得明年LPGA女子職業巡迴賽全卡會員資格的香港高球手陳芷澄(Tiffany),周五(12月8日)出席分享會時,其父母亦有到場,陳父指沒想過女兒僅花半年時間就得到了「全卡」,獲女兒以個人成就作為生日賀禮的陳母,更開心指這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

本網記者攝

沒有父母的支持,作為子女或許在不同範疇上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一點」,而Tiffany如今的成就,離不開父母跟她舟車勞頓、穿梭不同國家參賽,令其充滿信心,成為了第一位港人得到LPGA參賽資格。父母在今次Q-School賽事亦不例外現身支持愛女,足足陪伴她打了最後四場比賽,最終以第二名完成,陳父也難以相信:「本來覺得要再努力多一年,今次真的有點幸運,最終可以做到。」

去年里約奧運代表香港參賽、今年又成功取得職業巡迴賽會員資格,陳父讚揚愛女從小就懂得堅持,「打Symetra Tour(次巡迴賽)時都出現了miss cut(高球損壞的情況),心情都曾會失落,但下一場的表現又回復水準,其實只要你堅持,就算失敗都要繼續。」

左一為陳芷澄父親 (網上圖片)

得到了這張「入場券」,Tiffany曾說過是給母親最好的生日禮物,陳母流露著笑容指:「這是用金錢都買不到的。」今次女兒完成了一大創舉,陳母坦言沒有特別為女兒定任何目標:「期望都是想她可以更上一層樓,在LPGA的成績可以繼續向前。」

「我們從小都沒有給予壓力,只是告訴她盡情去打,其他東西可以暫且放下,讀書都是自己去衡量,安排時間,沒有特別對她有一定要求,變相她可以自己分配,都沒有刻意要達到某一個成績。」陳母如此說道。而陳芷澄亦覺得父母一直都給予空間讓她自由選擇,才令她可以走上這條職業高球手之路。

陳母笑著說:「基本上我們都是負責接送的。」父母不用為子女定下一個框架或他們一定要做到的目標,陪伴著他們走在一條艱辛的路就是最大的支持和後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