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女單正賽名單公布 細威舒娃回歸 拿度費達拿續戰

matthewli @ UPower

澳洲網球公開賽組委會在周五(12月8日)正式公布明年澳網年男、女子單打正賽入圍名單,應屆女單冠軍、美國名將莎蓮娜威廉斯產後正式復出,與今年初因停賽令未屆滿而缺席的俄羅斯球手舒拉寶娃回歸澳網賽場,而應屆男單冠、亞軍球手,瑞士天王費達拿與年終一哥、西班牙的拿度也將繼續參賽。

莎蓮娜威廉斯 AP圖片
舒拉寶娃 AP圖片

今年1月的澳網決賽,「細威」以2盤6:4擊敗姐姐維納絲、第7次在澳網女單封后並獲得個人第2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超越德國名宿嘉芙,而「細威」今年9月在美國產女後,早前又與丈夫渡蜜月,現已恢復訓練並將在澳網復出。至於因為服用違禁物質被罰停賽15個月、今年4月回歸賽場的舒娃,今年因禁賽期未滿而錯過澳網,明年就將重返這項大滿貫賽事。

費達拿 AP圖片
拿度 AP圖片

澳網男單正賽名單,除了目前世界排名前2位的拿度和費達拿,溫網後養傷多時的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與及英國球手梅利、瑞士球手華連卡都會出戰,各大高手將會齊集,這也是祖高域與新教練、美國名宿阿加斯首次合作的大滿貫。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