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錦賽】井手口陽介補時絕殺﹗日本擒朝鮮旗開得勝

jacko.kwok @ UPower

東京舉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男子組比賽,東道主日本憑補時階段最後一擊,憑效力大阪飛腳的21歲新秀中場井手口陽介絕殺,以1:0險勝朝鮮,旗開得勝。

井口手陽介(右)最後一刻建功,協助日本擊敗朝鮮。(Getty圖片)

兩隊戰況膠著,半場互交白卷,2013年冠軍日本換邊後雖然控球指數較高,但論攻門的威脅,則不及朝鮮,效力柏雷素爾的門將中村航輔表現出現,屢救險球。戰至補時階段,後備入替的川又堅碁禁區頂頭槌,亦被朝鮮隊長門將李明國化解。

門將中村航輔(左)救出不少險球,為日本力保不失。(Getty圖片)

不過,這位磐田山葉前鋒,在補時逾三分鐘時,左路策動進攻,皮球斬入禁區,今野泰幸回傳,造就井手口陽介禁區外拉弓,皮球省中對方的李英哲左膊改變方向入網,憑這個入球,日本險勝,獲得寶貴三分。

後備上陣的川又堅碁(9號)補時階段施頭槌,雖然未能製造入球,但最後一擊策動進攻,就為日本取得寶貴勝仗。(Getty圖片)

賽事分為男、女子組,採取單循環形式進行,三輪後分數最高的球隊得冠軍。位居男子組榜首的日本第二戰將於本月12日(周二)鬥中國,最後一場則在16日(周六)對韓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