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過快起動巫師逆轉球遭取消 比爾絕殺快艇失敗:我不明白

So hin pok @ UPower

華盛頓巫師在美國時間周六(9日)於NBA常規賽作客洛杉磯快艇,任誰都想不到最後的13秒會發生翻天覆地的結局,經歷兩次互換領先,最終因最後1.2秒的時鐘過快起動,比爾的絕殺兩分遭取消,而之後的一個攻勢亦遭化解的情況下,「絕殺」兩字變相由快艇的威廉士取下,最後1.2秒投進高難度三分球助快艇以113:112險勝。面對風起雲湧的局面,比爾只能怒斥:「這是一條怪條例,我不明白。」

AP圖片

這場比賽焦點在最後13秒,當時快艇107:109落後,但李華士投進高難度三分,助球隊以1分之微領先。不過另一邊廂比爾神速切入並搏得「And - 1」,兩分優勢又再重返至巫師身上。然而全場攻入35分的威廉士繼續發揮火熱身手感,最後的1.2秒扭過比爾,在三分線後兩步乘著少許空間出手,投進反勝三分球。

威廉士(AP圖片)

原以為故事會在這裡結束,不過剩下的1.2秒足以讓巫師組織攻勢,在喊暫停並比賽重開時,巫師成功以戰術讓比爾走出空位,並投進兩分球,然而出手之時,時鐘早已起動,入球當作無效。不過按旁述及巫師隊等人的語言及神情,均認為是時鐘過早起動,令比爾未能在限時內出手,而之後再看重播,的確在開界外球時,皮球未到比爾手中已即倒數。

威廉士(AP圖片)

後來官方決定讓時間倒退回1.1秒,並讓巫師重開球,不過重開的位置不同,第二次戰術亦無法再施展,最終巫師飲恨負1分。原成為反勝功臣的比爾賽後怒斥條例奇怪,並將他們的勝利取走:「我們曾有一個良好的攻勢,但你卻將這從我們手上取走了,並讓對手能重新組織防守。我們需再戰並重新思考在角落開球的新戰術;他又說我們能從重新在1.2秒開始,但最終是1.1秒,同時開球位置亦有所不同。我真不明白。」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