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追平「轟炸機」入球紀錄﹗巴塞擊沉「黃潛艇」

jacko.kwok @ UPower

巴塞隆拿在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作客維拉利爾,憑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及阿根廷射手美斯分別在72及83分鐘建功,最終將下半場有丹尼拉巴安圖尼領紅牌的「黃色潛艇」擊敗,美斯的入球亦追平前西德名將「轟炸機」武勒在歐洲五大聯賽為單一球會的入球紀錄。

美斯的入球,令他追平「轟炸機」武勒在歐洲五大聯賽為單一球會的入球紀錄。(AP圖片)

武勒在1965至1979年效力拜仁慕尼黑期間,在572場比賽中,攻入525球,這個紀錄塵封了近40年,而美斯的入球,除了是他個人今季在西甲的第14球,以及各項賽事的第18球之外,亦是他效力巴塞隆拿605場賽事的第525球。美斯在2017年為巴塞在各項賽事貢獻49個入球,亦冠絕歐洲五大聯賽。

不過,美斯在歐洲聯賽冠軍盃歷來只為巴塞攻入97球,仍不及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的114球。

經歷西甲連和華倫西亞及切爾達之後,巴塞終於找到聯賽的勝利方法,今季繼續保持不敗,目前15戰得39分,領先次席的華倫西亞5分。至於另一次在聯賽不敗的「三哥」馬德里體育會作客貝迪斯,憑沙奧尼古斯上半場29分鐘一箭定江山,小勝1:0;畢爾包作客險勝利雲特2:1;馬拉加作客則淨勝皇家蘇斯達2: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