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16強抽籤】皇馬惡鬥聖日耳門 車路士挑戰巴塞

jacko.kwok @ UPower

歐洲聯賽冠軍盃16強抽籤,衛冕的西甲代表皇家馬德里對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成為最強戲碼之一,另一支西甲班霸巴塞隆拿,則遇上英超的車路士。

Getty圖片

抽籤儀式在瑞士尼翁的歐洲足協總部進行,16支入圍球隊當中,8支分組冠軍成為種子隊,16強對賽由種子隊鬥非種子隊伍,今屆賽事破天荒有五支相同國家的球隊入圍淘汰賽階段,五支晉身16強的英超代表,除了車路士之外,其他四隊均以小組首名過關成為種子隊。

力爭三連冠的皇馬與聖日耳門曾在2015年A組分組賽同組,皇馬錄得一勝一和佳績,包括主場贏1:0;至於巴塞隆拿鬥車路士亦堪稱「冤家對碰」;意甲代表祖雲達斯對英超的熱刺,將會是兩支球會首次在歐聯對碰。一對曼徹斯特市球隊籤運不俗,曼聯對西甲的西維爾,同樣是兩軍首次在歐聯交手;曼城則接受瑞士的巴素利挑戰;至於波圖對英超的利物浦,這支葡超代表四次在歐聯鬥「紅軍」,未嘗一勝;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對土耳其的比錫達斯;而烏克蘭的薩克達則鬥意甲的羅馬。

歐聯16強首回合將於明年2月13及14日與2月20及21日進行,次回合則安排於3月6及7日與3月13及14日。決賽將於5月26日,在烏克蘭基輔奧運球場舉行。

歐聯16強籤表:

祖雲達斯(意大利) 對 熱刺(英格蘭) 

巴素利(瑞士) 對 曼城(英格蘭)

波圖(葡萄牙) 對 利物浦(英格蘭)

西維爾(西班牙) 對 曼聯(英格蘭)

皇家馬德里(西班牙) 對 巴黎聖日耳門(法國)

薩克達(烏克蘭) 對 羅馬(意大利)

車路士(英格蘭) 對 巴塞隆拿(西班牙)

拜仁慕尼黑(德國) 對 比錫達斯(土耳其)

16強首回合:13-14、20-21/02/18

16強次回合:06-07、13-14/03/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