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決賽】關鍵第三局鏖戰80分鐘 巴龍慘被虐殺7次

sui ki pang @ UPower

「2017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決賽由LMS(台港澳賽區)夢之隊大戰LPL(中國賽區)夢之隊,經過首兩局進攻性的打法,第三局雙方前期都打得較為安全,令雙方經濟一直未有大幅拋開。這場激烈的攻防戰持續了80分鐘,創下英雄聯盟職業賽史上最長時間的戰局,而巴龍亦在這80分鐘內慘被虐殺7次,最終由LPL獲勝,局數以2:1領先。

影片截圖
  LMS LPL
上路 Ziv 安妮 957 吶兒
打野 Karsa 李星 Mlxg 卡力斯
中路 FoFo 雷茲 Xiye 阿祈爾
AD BeBe 好運姐 Uzi 伊澤瑞爾
輔助 SwordArt 瑟雷西 Meiko 亞歷斯塔

第三局雙方打野前期都沒像前兩局一樣具入侵性,而是較穩的在自己野區發育。4分鐘Meiko上前企圖開戰,剛好Karsa亦靠近下路,最終Meiko在SwordArT Q技能命中下未能逃亡,被前來的Karsa收掉。8分鐘Karsa到上路進行gank,Ziv閃現上前暈住957,加上Karsa兩人全部技能放到957身上,瞬間秒掉。

影片截圖

其後雙方都穩定發育,未有爆發太多團戰,直至21分鐘,LPL在LMA拿下飛龍後企圖迫掉中路首塔,但LMS回防迅速,加上Karsa精彩的「R閃」將Xiye留下,雖然Xiye的「飄移」過牆亦相當精彩,但都未能逃過一劫。25分LMS捉到Mlxg回補的瞬間,隨即開打巴龍,在LPL沒打野的情況下Karsa順利拿下巴龍,但自己都被Uzi收下,而這條巴龍亦為期後激烈的攻防戰揭開序幕。

影片截圖

34分鐘,LMS在雷茲R技能帶領下企圖從後截擊Uzi及Meiko,但LPL其餘隊友及時發現趕來支援,收下Ziv的人頭,其後LPL偽裝開打巴龍躲在巴龍池內,引得LMS前來防守,雙方衝突繼續,BeBe一個漂亮的R收下Mlxg,但自己都被解決,雙方戰至Ziv復活,LMS憑著LPL各人回補的時間馬上開打巴龍,Karsa亦為LMS順利拿下今場第兩條巴龍。

影片截圖

到44分鐘,Meiko於中路衝向Ziv開戰,雖然Ziv順利逃脫,但SwordArt卻被眾人合力收下,Karsa亦向上路逃跑,LPL各人展開追擊成功將其擊殺,更以雷霆之勢拿下今場第三條巴龍,LMS亦在同一時間收伏遠古巨龍。

影片截圖

雙方即使合共拿了三條巴龍,但在激烈的攻守戰下都未有高地防禦塔被摧毀。54分鐘LPL企圖開打巴龍,LMS發現亦前來防守,Karsa亦到LPL上方野區等待時機偷巴龍,但此時LPL沒有繼續打巴龍,反而回首向LMS的四人進攻,將他們打殘迫退,然後殺掉落單的Karsa,再輕鬆地拿下今場第四條巴龍,LPL亦憑著這段巴龍buff的時間,拿下LMS中下路兵營。

影片截圖

62分鐘雙方中路再度團戰,LPL拿下Ziv與Karsa的人頭,雖然Xiye亦被殺掉,但LPL仍憑人數佔優拿下第五條巴龍,但957去下路推掉兵營後被FoFo及BeBe合力擊殺。67分鐘,LPL開打遠古巨龍,LMS各人前來防守,Meiko上前企圖阻礙Karsa偷龍但被牽制著,Karsa Q技能進場一記重擊,成攻從LPL手上搶走遠古巨龍,自己亦成功活下來,更把Meiko的人頭收下。

影片截圖

戰至71分鐘,LPL在清除巴龍區視野後假裝回補,但隨即回頭開打巴龍,速度之快令LMS未來得及防守,LPL成功拿下巴龍後於上路推進,LMS出迎防守,雙方再次爆發團戰,雖然雙方血量都被打殘,但LPL仍成功迫掉上路兵營,再取下Ziv的人頭。

影片截圖

77分鐘LPL向遠古巨龍進發,LMS發現後由FoFo以R技能帶領Karsa及BeBe各巴龍進發,但LPL拿下遠古巨龍後亦趕到巴龍池防守,Karsa被迫離開巴龍池,到Mlxg重擊打剩巴龍血量只得200多時再閃現把巴龍收走。雖然拿下巴龍,但Ziv、Karsa及FoFo均被殺掉,LPL以人多優勢向LMS主堡推進,並順利擊破,拿下這局的勝利。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