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錦賽】于大寶入12碼於事無補 國足不敵日本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男子足球隊在東京舉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遭遇敗仗﹗面對佔主場之利日本,完場前6分鐘開始,4分鐘之內連失兩球,即使于大寶補時3分鐘射入12碼,仍未能扭轉乾坤,最終輸1:2,兩戰1和1負,無緣冠軍。

于大寶補時階段射入12碼,但國家隊仍不敵日本。(Getty圖片)

第一戰成功逼和韓國2:2,國足面對日本,與對手拉成均勢,雙方半場互交白卷。拉据戰直至換邊後的84分鐘出現變化,後備入替的川又堅碁個人突破,禁區起腳被封阻,但皮球落在門前的小林悠腳下構成更大威脅,這位效力川崎前鋒的射手,窄位射入,為日本打破僵局。

小林悠(左)與川又堅碁慶祝日本在尾段打破僵局。(Getty圖片)

領先的日本乘勝追擊,4分鐘後,昌子源40碼放冷箭,皮球直飛入網,國家隊門將王大雷無法挽救,日本將比分擴大。即使國足補時3分鐘,張文釗禁區搏得12碼,造就于大寶操刀建功,最終仍以1:2落敗。

昌子源(3號)妙絕的笠射,確保日本取得兩連勝。(Getty圖片)

目前兩戰得1分排第3的國家隊周末(16日)最後一戰對兩戰皆北的朝鮮;至於日本取得兩連勝,目前得6分排榜首,領先次席的韓國2分,兩隊會在周末壓軸戲對碰,爭奪皇者寶座。

國家隊教練納比(左)賽後認為球隊不應該落敗,但稱讚多位23歲以下新秀表現不俗。(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