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排球男神陳志威獲韓職球隊招手

syn auto @ UPower

身高達198cm的港隊前代表陳志威2014年獨自到韓國慶熙大學讀書兼打排球,苦練多年終看到收穫,陳志威獲當地傳媒專訪,更有韓國職業球隊準備向他招手,他期望能通過職業路,踏上奧運舞台。

陳志威的爸爸陳秋文和叔叔陳秋武都曾是排球港隊球員,而他小時候對排球無興趣,到小六加入校隊才漸露天分,之後就讀喇沙書院,為學校排球隊效力。叔叔當時是喇沙的老師兼排球隊教練,與志威在球場上有更多交流,曾教足他4年。

20170113_SP_Volleyball

陳志威過去曾多次代表香港出賽,包括2014年仁川亞運會。就在2013年俄羅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其潛質獲韓國隊教練相中,邀請他到韓國訓練及繼續學業。

陳志威曾獲「中銀香港紫荊盃」傑出運動員獎。(資料圖片) 陳志威曾獲「中銀香港紫荊盃」傑出運動員獎。(資料圖片)

現時效力韓國慶熙大學的他,憑高得分能力及滴水不漏的攔網技術,獲韓國國家隊成員申永錫的讚賞:「陳志威198cm的身高已經是一大優勢,而他的彈跳力亦可以與韓國選手金學敏媲美,他攔網觸覺也非常卓越。」就連慶熙大學主教練亦睇好他:「如果與大學時代的申永錫選手比較的話,陳志威較好一點,因為他仍在成長中。」

20170113陳志威_2 陳志威(4號)代表香港出戰亞洲男子排球球會錦標賽。(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