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頒獎禮 丁寧蟬聯最佳女將

ka ki ng @ UPower

國際乒聯頒獎禮於周四(12月14日)晚揭盅,丁寧蟬聯最佳女將,風頭一時無兩。

丁寧第3次奪得國際乒聯頒獎禮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國際乒聯圖片)

香港時間周四(12月14日)晚上,國際乒聯在哈薩克舉行年度球星頒獎禮,中國選手丁寧蟬聯最佳女運動員獎,與最佳男運動員波爾互相輝映。

丁寧換上簡單晚裝出席頒獎禮。(國際乒聯圖片)

丁寧在14年首奪國際乒聯最佳女運動員獎,去年再度獲獎,今年蟬聯成就三次封后。今年丁寧在德國舉辦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擊敗朱雨玲捧盃,同時和隊友劉詩雯合作拿到女雙冠軍,成就雙冠王。對於三度奪獎,丁寧表示非常感謝及榮幸,未來會更加努力,希望獲得更多個人大獎:「我承諾會繼續努力,讓這項運動在全世界更受歡迎。」此外,丁寧與朱雨玲在世錦賽女單決賽的其中一球,更獲選為「年度最佳得分」。

丁寧同時獲得年度最佳得分獎。(國際乒聯圖片)


此外,德國名將波爾勇奪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他在本年勇奪乒乓球世界盃亞軍及歐洲錦標賽男子團體冠軍。德國教練羅斯科夫獲「最佳教練」獎,他率領奧查洛夫及波爾包辦男子世界杯冠、亞軍,以及最重要帶領德國贏走歐洲錦標賽男子團體冠軍。

德國名將波爾榮獲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國際乒聯圖片)
德國教練羅斯科夫是年度最佳教練。(國際乒聯圖片)

14歲的張本智和獲得年度突破新星獎,他感謝父母一直悉心栽培,未來會以參加奧運會及奪得金牌為目標奮鬥。

14歲的張本智和是年度突破新星獎得主。(國際乒聯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