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總決賽】何鈞傑黃鎮廷逆轉入決賽

ka ki ng @ UPower

香港男雙組合何鈞傑/黃鎮廷咬緊牙關打場爭氣波,殺入年終賽決賽!

何鈞傑/黃鎮廷相擁慶祝。(國際乒聯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12月15日)下午,哈薩克正在舉行乒聯巡迴賽總決賽,香港男雙組合何鈞傑/黃鎮廷傳來捷報,他們與頭號種子日本上田仁/吉村真晴激戰7局之後險勝4:3,殺入決賽爭標。

這場男雙4強激戰,兩隊首先各取一局,第3局港隊以13:11艱險搶分,又被日本組呎連追兩局落後大分2:3。去到無路可退之時,何鈞傑/黃鎮廷奮力搶回一局12:10,打成2:2平手。最後一局,港隊由領先再被追回8:8,不過左手將何鈞傑配右手將黃鎮廷頂住了最後難關,以11:9拿下最後一局殺入決賽,將在香港時間周日下午4時50分與日本組合森園政崇/大島祐哉爭標。

何鈞傑/黃鎮廷逆轉日本組合上田仁/吉村真晴,打入年終賽決賽。(國際乒聯圖片)
森園政崇(右)/大島祐哉是何鈞傑/黃鎮廷的決賽對手。(國際乒聯圖片)

逆境反勝,港隊教練組盛讚何鈞傑及黃鎮廷勝在關鍵球處理堅決果斷。何鈞傑認為關鍵是拿下第3局,否則很有可能咬不下來,便被對手以局數4:1擊敗。黃鎮廷指出,最後一局勝在他們在發球時不給予別人機會,而且有耐性去處理關鍵球,相反對手的搏殺球打不出來。

同日,香港女雙杜凱栞/李皓晴以局數2:4不敵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在不設季軍戰下獲銅牌。教練張瑞指港隊雙妹發揮正常,但仍要加強前三板進攻的凶狠及連續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