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聯總決賽】一局之差結局大不同 伍家朗男單分組賽出局

matthewli @ UPower

分組賽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韓國球手孫完虎,但香港羽毛球隊男單「一哥」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仍然因得失局差少孫完虎1局而無緣4強。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分組賽最後一輪比賽周五(12月15日)進行,周四力挫世界「一哥」孫完虎的港羽隊「一哥」伍家朗,但後者周五先輸1局,次局6:16落後之下反勝大馬名將李宗偉,形成A組出現李宗偉、孫完虎及伍家朗各贏1場的局面,最終計算局分,伍家朗得失局差為負數、屈居在李宗偉、孫完虎之後列小組第3,飲恨出局。

AP圖片

伍家朗在分組賽首戰局數0:2負李宗偉、2:1勝孫完虎,得2局失3局,只要李宗偉周五對孫完虎取勝,就可以次名出線,而李宗偉以21:13先取1局之後,第2局更以10:1、16:6遙遙領先,首名出線在望也令伍家朗距離晉級4強是咫尺之遙,然而,孫完虎追至19平,並且在19:20落後時挽救1個賽點,然後22:20反勝,並且在決勝局由頭帶到尾贏21:15,令得失局差負1局的伍家朗只能屈居小組第3,李宗偉得3局失2局、孫完虎得3局失3局,分列A組首、次名。

鄧俊文(右)、謝影雪 世界羽聯圖片

混雙賽事,港羽隊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以10:21、18:21不敵中國組合鄭思維、陳清晨,A組次名出線準決賽將對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