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總決賽】奧恰洛夫將登「世界一哥」位 黃鎮廷八強不敵波爾

matthewli @ UPower

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總決賽男單賽事周五(12月15日)開打,奧恰洛夫在首圈擊敗日本球手丹羽孝希,確定在1月首次登上男單世界排名第1,而香港球手黃鎮廷在次圈就不敵德國名將波爾。

奧恰洛夫在周五對丹羽的比賽,局數2:3落後下逆轉獲勝,將完成多年來的夢想,成為世界第一球手,他說:「聽起來還很不真實。從我開始打球起,我就一直夢想著成為世界第一,但是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選手在努力拼搏著,現在他們很快會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世界排名的最頂處,這讓我感到很驕傲。」

奧恰洛夫 國際乒聯圖片

奧恰洛夫續稱,賽前一天德國媒體已準備如果他贏了要寫的內容,這讓其非常緊張,不過幸好有妻子的陪伴,他笑道:「能夠有她陪在身邊真的很好,讓我保持頭腦清醒。」

黃鎮廷 國際乒聯圖片

香港球手黃鎮廷在首圈同樣打足7局,最終力克白俄羅斯名將薩姆索諾夫,但在半準決賽兩度領先下,以2:4負波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