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徽 以冬夢及飛躍為主題

matthewli @ UPower

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周五(12月15日)發布,兩項設計分別以「冬夢」及「飛躍」為主題。

北京冬奧組委圖片

發布儀式在在國家游泳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與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以及運動員代表在晚上8時22分揭曉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配合2022年冬奧會的主題。

AP圖片

至去年11月30日方案徵集截稿為止,北京冬奧組委共收到有效設計方案4506件,歷經篩選及修訂後,最終選了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林存真的設計方案,「冬夢」是以漢字「冬」為設計靈感來源,圖形上半部分展現滑冰運動員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現滑雪運動員的英姿,中間的線條代表舉辦地起伏的山巒、賽場、冰雪滑道和節日飄舞的絲帶。

成龍在儀式上表演 AP圖片

林存真解釋其設計時稱:「冬奧會是冰雪運動的綜合,會徽既要體現冰上運動,也要體現雪上運動,會徽形態來源於冰上和雪上運動的姿態,整體外形又體現了中國漢字『冬』。同時,冬奧會運動項目與夏季奧運會相比,所有運動項目都借助於器械,特別是在殘奧會會徽設計時,增加了對雪杖、輪椅等運動器械的展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