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3×3鬥牛賽】12.23決戰台北爭巨額獎金 Upower直擊籃球皇者誕生

jacko.kwok @ UPower

隨著三人籃球將成為2020東京夏季奧運及明年雅加達亞運項目,素來對籃球狂熱的台灣,亦以行動響應﹗台北於本周末(12月23日)將會舉行第一屆「博斯3x3鬥牛賽」決賽日﹗八支透過預賽及南北地區準決賽晉級的隊伍,當日將會競逐皇者寶座,為當地三人籃球賽史上最高的50萬新台幣(約13萬港元)冠軍獎金而戰。Upower當日(下午4時15分)亦會現場轉播。

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賽事總獎金高達高達100萬新台幣(約26萬港元),晉身最後八強「Final 8」的隊伍,都會獲得獎金。這次比賽逾700支隊伍參與,10月正式開打,整個寶島分為17個區,每區64隊進行預賽,每區首兩名入南、北兩個賽區的準決賽。而南、北兩個賽區各16隊,在12月通過準決賽較量,決出進軍最後階段「12.23台北決戰」八支入圍隊伍。

最後八強的獎金分配。(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參加這次鬥牛賽的球員,堪稱卧虎藏龍,除了有退役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員,亦有不少擁有HBL(高中籃球聯賽)及UBA(大専籃球聯賽)經驗的星級球員。在北區準決賽擔任評述員的中華台北男子籃球代表隊前控衛陳志忠亦表示,三人籃球變成亞運及奧運項目,高水平的較量不單令球員水準提升,也希望將當地籃球水平,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入圍最後八強的隊伍。(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入圍最終八強的隊伍,「12.23決戰台北」當日將先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較量,每場比賽10分鐘,小組成績最好的兩隊晉身四強淘汰賽,而小組三、四名則進入名次賽。

「博斯3x3鬥牛賽」八支入圍隊伍:

北部賽區

Homies - 台北  

日利營造 - 南投

土城億客隆 - 苗栗

MELON - 基隆

南部賽區

惠思藺家莊 - 高雄 

你爽就好 - 台中

匯築室內設計 -台中

L.C.T - 彰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