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港隊捧國家組錦標 旅德野手翁浚暐敲出場外全壘打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國際棒球公開賽首次分為國家組、球會組競逐,賽事來到最後1天終於出現全壘打,將球敲出場外的,是旅德的港隊外野手翁浚暐,在彼邦打拚的他,成熟了,而一眾將外地經驗帶回港隊的戰將,也助東道主奪冠,更重要是,這次港隊有世界排名積分落袋。

「鏗﹗」清脆的擊球先,來自翁浚暐揮棒,擊出的球飛得高飛得遠,越過晒草灣棒球場的鐵絲網,直飛到停車場,這也是翁浚暐首次在主場擊出1支場外全壘打。「場外全壘打,興奮啊,我一直未試過在這裡打出球場外。」司職港隊外野手的他說,去年在這項賽事不敵菲律賓而失冠,「少少失望」:「這次重奪冠軍,心情好興奮。」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香港棒球隊周日(12月17日)在決賽只打了5局,就以16:1領先新加坡15分而令賽事按例提早結束,重奪冠軍之餘,更重要是這次賽事有世界排名積分。「有積分是非常重要,因為當下的棒球世界,你要有足夠分數先可參加亞運會、亞錦賽這些大賽。」香港隊投手教練張安橋說:「參加越多高水平比賽對球員成長越好。」這點,翁浚暐亦同意:「這次最好就是幫香港爭取更高世界排名。」

翁浚暐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翁浚暐選擇辭去工作到歐洲尋求投身職業棒球的機會,今年在德國次級聯賽的柏林紅鶴爭取到一紙合約,未來有望留隊之餘,他也探索到其他球隊的可能性,這次比賽他最滿意自己心態調整得好,這也歸功於外流:「在德國打比賽後,經驗多了,以往打得不如意,自己就會一直差下去,會有好多負面想法,但這次我第1場打得不好,之後能夠調整好狀況。」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張安橋也相信,港隊球員旅外對棒球隊有正面幫助:「球員實力有提升,開開眼界之後會更清楚自己需要些什麼,旅外經驗帶回來也有幫助。」香港棒球隊明年將主場出戰東亞盃,張安橋稱招聘客席教練已是密鑼緊鼓,隊伍也增加訓練時間與體能課,爭取主場有最好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