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柏榮寶刀未老 主場瀟灑贏一回

ka ki ng @ UPower

何謂寶刀未老,看看港產泰拳王「轟炸機」向柏榮便一清二楚。

Shoot Boxing站立綜合格鬥賽香港站於周日(12月17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堂上演,37歲的「轟炸機」向柏榮寶刀未老,由頭帶到尾之下擊敗對手「人力車伕」坂本優起,完全演活他的主唱的歌曲《打不低》的堅強本色。

(本網記者攝)

這場SB香港站賽事壓軸戰,由向柏榮再鬥9月份的手下敗將坂本優起。事隔3個月,向柏榮不再需要打到加時,5個回合的比賽向師傅可以說是揮灑自如,躲過對手多次近身纏鬥、改為在中遠距離攻擊對手,表現游刃有餘,結果5回合之後以150:138的分數輕取對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轟炸機向柏榮取勝之後興奮地跳上擂台四個角落咆哮感謝全場拳迷,又說不知道未來是否再有機會在香港作賽,所以特別感激觀眾入場支持,見證他奪得香港站金腰帶。

向柏榮說今次除了有主場拳迷支持之外,最重要是定了一個遠攻的策略湊效:「今次用了一個策略,嘗試拉遠距離去打,結果非常有效。在第4回合之後我做多了很多閃避動作,令對手很難打中我,同時我加強了中遠距離打法,打到對手腳軟,可以說是比起上次9月交手贏得更輕鬆。其實我仍然想再打,但未知能否挑戰日本的70公斤級SB拳王,這個要再看主辦單位安排。」

(本網記者攝)

喜歡唱歌的向柏榮說,今場勝利可以用自己主唱的飲歌《打不低》來形容:「有一些歌詞是我自己加插落去,是我自己的心聲。這首歌主要是由謝國維負責填詞,不少榮拳館拳手出賽都會起用這首歌出場。」

(本網記者攝)

「活著從沒畏懼,轟出榮譽再高舉。」兩句來自《打不低》這首歌的簡單歌詞,正好形容向柏榮堅強的鬥志:「如果還有比賽,來年2月、3月是最理想,不過也未必可以參加。今次比賽前其實我左膝韌帶拉傷,是黏著膠紙去打,不過我都贏下來了。短期內應該先養傷一個半月、待傷勢痊癒再說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