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3×3鬥牛賽】SBL前代表壓陣 北部還看土城億客隆?

jacko.kwok @ UPower

「博斯3x3鬥牛賽」周末在台北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展開,南、北賽區八支隊伍,各具特色。北部賽區的四隊,分別為台北的Homies、南投的日利營造、苗栗的土城億客隆及基隆的MELON,當中土城億客隆擁有當地SBL(超級籃球聯賽)前代表,而Homies更被稱為「獎金獵人」。(Upower本周末(12月23日)下午4時15分起現場轉播)。

土城億客隆(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代表苗栗出戰的土城億客隆,陣中擁有曾效力SBL的劉昱辰、謝鎮陽及李俊逸,綽號「超人」的劉昱辰曾效力金門酒廠,謝鎮陽亦在台灣啤酒上陣,二人同司職前鋒,而外線射手李俊逸亦曾效力金門酒廠,連同林成宇,四人都有在UBA(大専籃球聯賽)贏過前三名的經驗,謝鎮陽、李俊逸及林成宇都在台北體院畢業,而在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的劉昱辰,更贏過UBA冠軍。

Homies(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代表台北出戰的Homies,球員來自各個不同領域,都是籃球愛好者,亦有他們的社交平台,在Facebook専頁聚了逾約一萬支持者。藝人陳建州、唐志中、顏行書等,也曾是代表。球隊今屆由陳智傑、陳智豪、王柏凱、王柏興參戰,四人都有代表寶島出戰三人籃球賽,並贏得冠軍的經驗。

日利營造(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代表南投出戰的日利營造,四位代表分別為陳螢寬、施宏偉、曾學平、楊富智,除了陳螢寬之外,其他三位同為90後,楊富智更只得21歲,全隊平均年齡僅23歲。沒有甚麼大賽經驗的素人球隊,以快速打法彌補高度上的不足,過關斬將殺出重圍,被形容為今次賽事北部賽區的一路奇兵。

MELON(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代表基隆出戰的MELON,四位代表分別為黃煒哲、賴正哲、陳琮堯、廖宜賢,全部都曾在UBA(大専籃球聯賽)為所屬的經國學院打進三甲,合作無間,MELON亦是北部賽區首支獲得決賽日入場券的隊伍。

「博斯3x3鬥牛賽」八支入圍隊伍:

北部賽區

Homies - 台北  

日利營造 - 南投

土城億客隆 - 苗栗

MELON - 基隆

南部賽區

惠思藺家莊 - 高雄 

你爽就好 - 台中

匯築室內設計 -台中

L.C.T - 彰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