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3×3鬥牛賽】素人打出頭 為夢想而戰

jacko.kwok @ UPower

素人球員是甚麼?

素人,源自日語,意即非専業人士。

參加今屆「鬥牛賽」的球員,全為素人。(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將於周末在台北舉行的「博斯3x3鬥牛賽」決賽日(Upower本周末(12月23日)下午4時15分起現場轉播),賽會今屆規定,全寶島16至45歲的男性,可自由組隊參加,由預賽開始挑戰冠軍,但當地SBL(超級籃球聯賽)及各聯業聯盟的現役球員,均不得報名。換言之,參賽的所有球員,都是「清一色」素人。

素人球員們,同為爭取冠軍而戰。(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雖說是素人,參賽球員當中,不乏水準極高之高手,不少月具備SBL、UBA(大専籃球聯賽)或HBL(高中籃球聯賽)經驗的前球員,佔據身高優勢,也有大賽經驗。不過,參賽者中,亦有是懷著一股愛好籃球心來挑戰的人,北部賽區的日利營造正是其中之一。被㣉容為黑馬,正因為球員需要靠速度及平均年齡較輕,彌補身材及高度上的優勢。最終也能成為「Final 8」之一。

「博斯3x3鬥牛賽」八支入圍隊伍:

北部賽區

Homies - 台北  

日利營造 - 南投

土城億客隆 - 苗栗

MELON - 基隆

南部賽區

惠思藺家莊 - 高雄 

你爽就好 - 台中

匯築室內設計 -台中

L.C.T - 彰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