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3×3鬥牛賽】Melon稱王﹗黃煒哲求婚成功雙喜臨門

jacko.kwok @ UPower

來自基隆的「Melon」成為第一屆「博斯3x3鬥牛賽」冠軍﹗

廖宜賢(11號)、賴正哲(30號)、黃煒哲(0號)及陳琮堯(13號),為「Melon」贏得總冠軍。(本網記者攝)

八支來自七個城市的隊伍,在12月23日的周末「決戰台北」﹗基隆代表「Melon」在冠軍戰再遇上號稱「獎金獵人」代表台北的「Homies」,雙方曾在A組分組賽對碰,當時「Melon」以20:21僅敗。以小組次名身份出線的「Melon」,黃煒哲、賴正哲、陳琮堯及廖宜賢合作,四強以16:15反勝L.C.T.;至於陳智傑、陳智豪,與王柏興和王柏凱兩對兄弟組成的「Homies」,在另一場準決賽,以21:20擊敗有SBL前球員劉昱辰,連同謝鎮陽、李俊逸、林成宇組成的土城億客隆。

黃煒哲在決賽表現出色。(本網記者攝)

曾在分組賽落敗,「Melon」加強壓迫,加上「Homies」連場硬仗下,體力下降,「Melon」主導局勢,在擁有不少三人籃球賽經驗的「0號大將」黃煒哲領導下,最終以21:16勝出,復仇成功,贏得50萬新台幣冠軍獎金。黃煒哲賽後更把握機會,向其女友求婚並獲答允,雙喜臨門。

黃煒哲為Melon攻入最後一球。(本網記者攝)

「靠隊友頂住,很重要的一勝,主要是攻守轉換非常快。」黃煒哲也勉勵寶島球員們能夠從基本功多下苦功,令三人籃球發展更好。「希望球員能夠在投射跟基本功的訓媡,不要給對手更多的機會。」

Homies最終屈居亞軍。(本網記者攝)

「輸在我,感覺有點累,好可惜,可是,球就是圓。」落敗的「Homies」,陳智傑這樣總結。「要從教育開始,現在學校一般推廣都是五打五,而三打三就碰撞比較多一點。現在有這種賽制,我覺得可以從學校開始,可以更多人參與籃球。」

至於季軍戰,來自苗栗的土城億客隆以21:18擊敗彰化代表L.C.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