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元朗隊長法比奧老驥伏櫪 搏盡只盼再捧銀牌

matthewli @ UPower

元朗隊長法比奧叔叔仲有3個月就41歲,應付120分鐘比賽唔容易,加時果陣為擋對手攻門更被省中要害,佢真係為元朗搏盡

法定時間連加時共踢了120分鐘,距離41歲生日只差3個月的陽光元朗隊長法比奧戰至球靴穿洞、以身體阻擋對方射門導致被省中要害,他都咬緊牙關挺到最後、為元朗搏盡,10年前捧過銀牌的他,只盼重溫舊夢。

法比向連球鞋也破了洞 Carmen Lai提供圖片

「不容易、真不容易。」獲球迷稱為「叔叔」的法比奧,戴著隊長臂章領導球隊防線,年紀不輕的他既要做好自身工作,還要照顧年輕隊友余煒廉、陳嘉豪等,擔子可不輕,他在賽後嘆了口氣說:「來到我這個年紀、將近41歲了,要應付加時比賽實在不易。幸好元朗隊友間就是互相扶持,當任何一個跟不上時,我們就會補位、執漏,而且這場比賽己隊戰術好成功。」

法比奧奮不顧身擋球 本網記者攝

在加時賽期間,傑志球員盧卡斯曾近門勁射,法比奧奮不顧身以身體阻擋,結果是要害被皮球擊中,回想當時他也皺一皺眉然後說:「我的天﹗好痛啊,但現在我沒問題了。當時我就在皮球前方,固然要阻止這個射門,而我也成功了、助球隊保住勝果。」問他因何有力量奮戰,法比奧說是來自上帝及家人:「家人一直好支持我,妻子更是我最強後盾,讓我了無掛慮地發展足球事業。不論我早上訓練完畢或下午完成教練工作,回到後她總是準備好午餐、晚餐,而且菜式都好健康,這對我有莫大幫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球隊相隔50年再入銀牌決賽,法比奧也驚嘆道:「50年?那對上一次我還未出生呢﹗就看我們決賽能有什麼作為吧,我已協助東方拿過銀牌,希望能再拿一次就好。」10年前的12月23日,法比奧協助東方在銀牌決賽3:1擊敗傑志,如今,這個球壇「老廉頗」又一次成為傑志爭冠的障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