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電競錦標賽】EMC壓倒性奪CS:GO冠軍 隊員王俊煒:這是一種肯定

sui ki pang @ UPower

「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K11電競錦標賽」最後一個項目「CS:GO」的香港代表隊都出爐了,恭喜EMC。

「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K11電競錦標賽」將於1月5日展開激鬥,「英雄聯盟」、「Clash Royale」及「FIFA 18」三個項目的香港代表早前已經選出,而「CS:GO」的選拔賽亦於周二(26日)假Versus Stadium上演,經過整日的比賽,最終由EMC在四強及決賽均以局數2:0擊敗ERACOSTHK及TheInvictusHK贏得冠軍。EMC的成員王俊煒(CHIMEI)坦言獎金並不是他們參賽的首要目的,最重要的是贏得香港本地賽事的冠軍。

EMC戰隊 本網記者攝
王俊煒 本網記者攝

作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台地區賽事選拔賽,這次賽事的獎金高達$94,600,而且冠軍隊更可成為代表香港,但王俊煒直言他們當初參賽的目的並不是這些物質與虛榮:「獎金當然有想過,但並不是首要,當初參賽原因好簡單,就是為了贏香港的比賽、贏香港的戰隊、贏第一名,我們都想證明自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可以說是一種肯定,令我們對這個陣容更有信心!」最終結果亦如他們所願贏得第一名,證明EMC是香港最強的「CS:GO」戰隊。王俊煒表示這亦是他們首次於香港贏得冠軍:「始終以往我們在台灣打比賽,當地不是我們的主場,即使贏得冠軍感覺都沒有很高興。」EMC另一戰將翟俊銘(hypathor)補充道:「在台灣比賽我們只是在一個小小的工作室內比賽,除了工作人員都沒其他人在場,但今日現場有背景音樂,而且有觀眾現場打氣,很有氣氛。」

翟俊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即使以全勝的姿態贏得冠軍,翟俊銘透露各隊友間一同練習的時間其實很少:「我們五人很少團體練習,可能一星期只有兩、三場,一般都是三人上線,再找其他朋友一起玩玩。」王俊煒坦承這是他們四強戰打得較為辛苦的原因之一:「四強對上ERACOSTHK時我們十分緊張,大家都犯了很多小失誤,令戰情很緊湊。」但即使苦戰,王俊煒認為心態決定了最終的結果:「打比賽最緊要不要氣餒,隊員間一定要互相鼓勵,四戰第二局時一開始我們落後0:5,但我們不會就此放棄,始終比賽氣勢好重要,如果只是輸掉數盤就默不作聲,結果都不會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