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主播老星:工作與『講波佬』極為相似

sui ki pang @ UPower

電競主播老星認為電競被列為2022亞運項目後,整個社會開始重新關注這運動,現在更是香港有史以來的電競高峰。

隨著電競一日千里的發展,近年越來越多大型賽事於網上播出,觀眾除了聚精會神留意著選手的操作外,不少人亦會細聽著為觀眾聲音導航,在直播中作旁述及分析的主播,他們的一言一話都能幫助觀眾更清楚了解遊戲中錯綜複雜的過程。

「其實遊戲主播與『講波佬』工作好相似。」熱愛電競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老星三年前開始接觸遊戲主播,這些年來為不同大大小小的賽事作為旁述,他認為遊戲主播的工作與一般體育節目的主播工作十分相似:「主要在賽事期間進行旁述,幫助觀眾了解賽事的過程,同時嘗試以自己的方式去演繹比賽過程。除了理解外,我們亦希望可以令觀眾更投入賽事中,而且賽前我們會觀看不同地區的賽事,增加自己對遊戲的理解,所以我們的工作與『講波佬』極為相似。」

老星(右) 本網記者攝

作為遊戲主播,老星對香港電競發展有著一定程度的認知,他認為過去數年香港電競就像股市一樣有起有跌:「數年前香港有不少電競公司成立,當中有公司組織戰隊,有部份公司會舉辦賽事、直播活動等,當時電競於香港開始興旺,但可能不同公司間的政策或配合上處理得不太理想,令過去一年電競開始出現式微的現象。」

資料圖片

幸好在電競被列為2022亞運項目後,政府開始留意電競這個項目,令不少企業、贊助商甚至整個社會開始重新關注電競,加上今年英皇電競成立,老星認為香港電競發展開始穩步上揚:「英皇電競成立後作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包括推動不同的本地賽事、戰隊的營運,都可以說是將電競重新推向香港有史以來的高峰,其他不單止英雄聯盟,其他遊戲的賽事都一直舉辦,可見香港電競的發展一直進步。」

資料圖片

談到英皇電競,又豈能不提他們的戰隊G-Rex。今年G-Rex有三位成員Empt2y、Stitch及Candy加盟,外界對他們充滿質疑,但老星卻看好他們可以為G-Rex帶來新景象:「其實他們三人都有在LMS(台港澳賽區)出賽的經驗,當時他們的實力中規中矩,未算頂尖選手。但其後他們三人分別回到韓國或台灣不斷努力下,他們的實力都大有進步。」 老星亦特別提到兩名韓國選手Stitch及Candy近期的表現:「他們倆於韓國個人積分甚至不同的戰隊下,表現都越見進步,甚至對上當地世界頂尖的選手時,他們的表現都毫不遜色,相信他們今年加盟G-Rex,以他們早年於MSE培養的默契及現時的技術,可以為隊伍帶來不錯的成績。」【彭淬祺】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