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中國男乒頭痛的人 韓乒三虎迎來退役儀式

matthewli @ UPower

柳承敏、吳尚垠、朱世爀,他們與中國男乒抗衡至少15年,強如中國隊都不敢輕視的三人

周三(12月27日)下午韓國全國乒乓球綜合錦標賽賽場,成為了本世紀初與中國男乒在世界舞台抗衡的韓乒三虎將——柳承敏、吴尚垠、朱世爀退役儀式的場所,已經淡出賽場的3人正式告別運動員生涯,當中年紀最大的吳尚垠感慨地稱:「我希望大家會記得我是一個愛國、捍衛乒乓球運動的運動員。」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韓乒三虎之中以柳承敏成就最高,這名雅典奧運男單金牌得主當年擊敗蔣澎龍、梁柱恩、瓦爾德內爾與王皓,拿下了份量最重的冠軍,也成為中國男乒球手視為頭號對手的「殺神」,至於朱世爀的削中反攻打法攻防合一、有「天下第一削球」之稱,加上身高手長、世界排名曾穩佔前列的吳尚垠,這3名球手組成的韓國男乒在千禧年後10多年間,實力都在世界第2、3名之間,更在2012年攜手獲奧運男團銀牌。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現任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的柳承敏,正為平昌冬奧會做準備,周三未能出席這次退役儀式,而除了三名男將,韓國女乒前球手朴美英也是退役儀式主角之一。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和柳承敏、朱世爀一起拿倫敦奧運會銀牌的一刻,是最難以忘懷的記憶。」已屆不惑之年的吳尚垠表示:「我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現在退役是最好的選擇。我沒有拿到奧運會金牌這種最亮眼的成績,但我希望人們想到我的時候,會記起我是非常愛國、捍衛韓國乒乓球榮耀的運動員。我希望以教練身份,培育出世界最好的球手,達到我未做到的成就。」

國際乒聯微博圖片

在退役儀式前,韓國乒壇名將、昔日男單好手金擇洙與女單名將玄靜和進行了表演賽,為幾名退役名將助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