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夢想FC不敵理文 富豪兄弟同場正選

ka ki ng @ UPower

當年情,再度添上新鮮。

除夕(12月31日)上演的足總盃首圈賽事,夢想FC以1:3不敵理文,無緣晉級8強對傑志。夢想FC未能承接上場聯賽1:0小勝東方龍獅的氣勢報捷,不過今場輪換制度之下,司職左閘的黃耀富正選上場,和中堅陳偉豪這位體院時代的好兄弟再次同場作戰。

黃耀富及陳偉豪難得同場作賽 本網記者攝

夢想今場有李嘉進18分鐘先拔頭籌,不過夢想被利馬、域陀在完半場前連環入波反勝。57分鐘,夢想更被史提芬彭利拿把握門將屠俊翹犯錯射入落後至1:3,加上中場加倫領紅,少打一人之下輸波離場。

難得足總盃同場卻以輸波告終,今季首次正選的富仔說已經盡力而為:「印象中,對上一次和偉豪同隊作賽,已經是03年踢奧運外圍賽對斯里蘭卡。今場足總盃都算享受,畢竟同期的體院產品只得我、偉豪及吳偉超3人仍然在踢波,我們是歷史遺物了。」

黃耀富跳頂時仍然鬥心十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偉豪擔任夢想FC隊長指導後輩 本網記者攝
現役的體院兄弟所剩無幾 本網記者攝

偉豪35歲,富仔36歲,大家都把青春歲月貢獻給足球場,現時留在夢想FC一邊踢波、一邊幫助20出頭的新秀成長。富仔說今代及上代的球員處境不同,但大家都同樣深愛足球:「我們以前娛樂沒有這麼多,會投入較多時間去踢足球。現在只要手執一部電話,大家都很容易找到娛樂,同時今代人參與足球賽的機會比起以前來得容易,他們的資質其實比我們好,好像羅梓駿、鄭展龍等都很有潛力。不過年青球員要謹記一點,踢波不能當返工,不能踢一日過一日,一定要設下目標去追趕,這樣才可以逼使自己進步。」

黃耀富認為鄭展龍很有潛力 本網記者攝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可以和好兄弟同場作戰呢 本網記者攝

「我和偉豪那一代是辛苦捱出頭,因為以前很難得到機會,會比較珍惜。很奇怪現在香港缺少了28至30歲那一批球員,有斷層存在,明明他們才是最當打的一批。不過,無論香港隊也好、青訓梯隊也好,都需要接後浪班。現時自己一邊當教練、一邊當球員可以多一份收入,當然會繼續堅持。至於偉豪已經成家立業,當然凡事要以家庭為先,如果他轉行當地產經紀可以找到更多收入,也許他都會考慮一下吧。」這場足總盃比賽過後,富仔和偉豪兩位兒子在旺角場拍照留念之後說道。當年的體院兄弟檔,走到2017年最後一日,仍然在踢足球。

富仔與偉豪及兩位陳公子合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