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2017本地體壇 12道滋味百感交集

ka ki ng @ UPower

2017年走到盡頭,今年本地體壇喜中帶悲,接下來用簡單的相片細說12件事,回味這一年來的百般滋味。

1.李慧詩場地單車世錦賽主場摘銅牌

今年4月,香港首次舉辦場地單車世錦賽,李慧詩在強敵當前之下勇奪爭先賽銅牌,令到市民歡喜若狂。不過,她於下半年處於休息狀態重返校園讀書,未知會否復出。

2.曹星如22連勝掀起網民爭議

香港拳王曹星如又贏一仗,在灣仔會展主場擊敗河野公平奪22連勝,但過程中撞傷左眼,更掀起網民對於拳例判決的爭議。

本網記者攝

3.何詩蓓世大運奪兩金

何詩蓓於8月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勇奪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兩面金牌,7月世錦賽200米第5名,是香港首位打入世錦賽決賽的泳手。

本網記者攝

4.跳高天后楊文蔚火速走紅

自今年4月在台北舉辦的亞洲田徑大獎賽跳出1米88刷新港績奪金,此後便火速成為廣告商寵兒,成為體場壇新紅人。

香港田徑總會圖片

5.吳安儀傅家俊輪流發威

吳安儀今年勇奪女子世界桌球錦標賽個人賽冠軍在內的多個大賽獎項,傅家俊世界排名升上第5,加上香港舉辦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請來奧蘇利雲、沙比、羅拔臣等名將雲集,是本地桌球界非常熱鬧的一年。

本網記者攝

6.香港隊保齡球世錦賽奪金

胡兆康、麥卓賢、曾德軒勇奪保齡球世錦賽金牌、劉冠濠及曾德軒於男子雙人賽奪銀,陳淑嫻於女子單人賽摘銅後獲銅牌,港隊在無人預計的情況下於一七年做套好戲!

世界保齡球錦標賽,香港隊今屆成績豐收,已奪一金一銀一銅。 香港保齡球總會圖片

7.羽毛乒乓各自精采

丹麥賽冠軍、年終賽亞軍,香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今年平地一聲雷,不讓李晉熙/周凱華的世錦賽混雙銅牌專美。此外,乒乓何鈞傑/黃鎮廷奪年終賽亞軍同樣值得掌聲。

鄧俊文/謝影雪在年終賽勇奪亞軍。 世界羽聯圖片
李晉熙與周凱華在世錦賽勇奪混雙銅牌
何鈞傑/黃鎮廷在年終賽奪亞軍 國際乒聯圖片

8.姚基金慈善賽卡達救亡

因為球星陣容被球迷批評貨不對辦,結果找來飛人雲斯卡達救亡。

姚基金慈善賽 本網記者攝

9.電競熱潮香港興起

2022杭州亞運已經將電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牽引香港電競界本年出現不少新發展。

兩支打入英皇電競菁英盃的隊伍No Fancy及Team Orion 本網記者攝

10.呂麗瑤爆出懷疑被性侵犯事件

香港欄后呂麗瑤在11月底爆出懷疑被前教練性侵犯的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女運動員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的問題。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11.張家朗世青賽封王 

張家朗在4月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決賽以15:11擊敗日本的Toshiya Saito勇奪冠軍,是首位香港男將在世青賽封王。

張家朗揚威世青賽之後 本網記者攝

12.灣仔運動場暫不拆卸

田徑圈子一直擔心灣仔運動場會遭到拆卸,不過10月的施政報告出爐,政府暫時擱置拆卸灣仔運動場的建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