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組足總盃】淦源互射十二碼淘汰晨曦 荷籍新兵有望趕及出戰八強

matthewli @ UPower

鹿特丹斯巴達(淦源)入左八強就會對沙田,兩支港甲前三名球隊交手算得上大戰,前者仲有機會有新援助陣添

港甲「二哥」鹿特丹斯巴達(淦源)周日(12月31日)在香港初級組足總盃16強有洋將金保羅「梅開二度」,但仍被灝天晨曦迫和2:2,繼32強淘汰凱景一役後、再次要靠互射12碼決勝,淦源總比數贏5:3,在荊棘滿途的走線中又過一關,8強將對另一勁旅沙田,該隊總監鄺曉明透露,1名荷蘭新援可望趕及屆時上陣。

本網記者攝
金保羅(18號)入兩球,隊友爭相為其擦鞋 本網記者攝

淦源在初級組足總盃籤運不濟,由32強開始已是連場硬仗,力挫凱景之後周日對晨曦,對手兩度落後仍兩度追和,淦源再次要拚至互射12碼才取勝,總監鄺曉明坦言球隊只能抱「爭到就爭」的心態應付,而半準決賽對沙田應有新援亮相:「就看荷蘭前鋒能否亮相,足總目前仍要等入境處的文件,該球員是1998年出生的鹿特丹斯巴達前青年軍球員,目前是交流生身份來港,應該可以趕及的。」

本網記者攝
金保羅 本網記者攝

淦源目前在港甲聯賽排名第3,落後榜首球隊港會11分,鄺曉明稱爭冠已經困難,只期望排名爭上第2,而目前球隊也是為一批其培育的年輕球員或舊部、足校教練提供比賽的平台,會否爭上港超牽涉其他因素:「首先要有人,也因為我們用荷蘭球隊的隊名,要看對方認為有沒有需要有這支球隊角逐港超,是比較困難的。」

文彼得(左)為駿其上陣 本網記者攝
沙田球員攔截駿其余浩邦(右) 本網記者攝

淦源在8強的對手沙田,周日在16強以2:1反勝宏大駿其,後者由吳家銘開紀錄,但沙田憑佐敦、羅霈源的入球反勝,主帥李偉文稱:「甲組除了港會較『標青』,各隊實力平均,駿其排名12但實力也不弱,己隊也有球員缺陣,令戰情更緊湊。」他說,過往不太著重盃賽,寧願在此階段讓球員放假,但難得今季又八強,也會一試去爭冠。【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