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青元旦盃】甲一「升班馬」滿貫挫標準福建 洋將拜仁先露一手

matthewli @ UPower

由香港甲一、甲二組球隊混戰的籃總盃本周六(1月6日)開鑼,部份隊伍先在元旦日(1月1日)出戰籃青元旦盃熱身,甲一「升班馬」滿貫有周家駒、歐陽維江倒戈標準福建,前者更稱很高興與舊隊友在球場重逢,而滿貫洋將拜仁(Bryant Austin)就在籃總盃前「露一手」,轟22分助滿貫贏波。

余耀明缺陣、司徒偉傑受傷、球員熱身不足遲入局,成為標準福建以25分差距落敗的主要原因,該隊在對籃青元旦盃半準決賽對滿貫的首節,打到餘30秒時才靠劉凱濤的罰球「開齋」,以2:15落後,而滿貫就在半場攻下13分的拜仁帶動下,保持穩定的進攻火力,甚至連周家駒、歐陽維江都未發揮三分火力,已經領先30:14。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未有得分的歐陽維江,第3節進帳5分,標準福建僅得6分,滿貫帶著20分差距進入最後4節,拜仁在該節後半段已回到板凳休息,而在本地洋將對抗中遜色於拜仁的韋利士在最後1節取得其全場9分的其中5分,但福建仍以25分差距落敗。

滿貫張偉康(左) 本網記者攝

在籃青元旦盃、籃總盃都要跟福建交手,歐陽維江稱「開心見到舊隊友們仍在打波」,但就表明是役毋需為籃總盃有所保留:「兩項賽事都是為備戰甲一球季,將訓練成果發揮,沒想過要作任何保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歐陽維江 本網記者攝

歐陽維江續說,「新埋班」的滿貫持續進步:「由於球隊缺乏高大球員,新季將以小球為主,以埋班不夠而言,首場比賽表現是滿意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