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青元旦盃】遊協火力猛目標不只三甲 吳直謙:仍需多打高水平比賽

matthewli @ UPower

打籃青元旦盃「小試牛刀」,擁有鄭錦興、艾榮同埋Eric Ferguson既遊協展示進攻火力

今季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中上游位置爭奪形成群雄混戰格局,獲投資者加入而實力增強的遊協,在籃青元旦盃展示進攻火力,洋將Eric Ferguson身高手長得分範圍廣、鄭錦興擅長突破、艾榮遠程火力強,教練宗銘達稱球隊野心甚至不只於前4,但留待聯賽開鑼才「見真章」,舊將吳直謙亦認同球隊板斧多了,但也需要多打高水平比賽去找出有利己隊的打法。

艾榮 本網記者攝
Eric Ferguson 本網記者攝

球隊有半數球員變動,默契不足形成單兵作戰局面,遊協周一(1月1日)在籃青元旦盃首戰不敵挑戰者十八鄉,教練宗銘達形容球員該仗「如同不懂打波」,跌落負方角逐後就先後擊敗甲一組球隊飛鷹及標準福建,在碟賽奪冠。

宗銘達 本網記者攝

在78:48擊敗飛鷹一役,鄭錦興與Eric Ferguson包辦球隊首節大部分得分,身高手長、獲現場觀眾形容身型似保殊的Eric Ferguson運動能力甚強,到64:41擊敗標準福建一役也攻入19分、表現完勝福建的韋利士,該仗遊協甚至沒有派鄭錦興上陣,而艾榮就在上半場大展身手攻入21分。

鄭錦興 本網記者攝
鄭錦興 本網記者攝

與去季陣容相比,遊協的陣容在鄭錦興、艾榮同埋Eric Ferguson加入後已是「鳥槍換炮」,舊將吳直謙也表示球隊進攻火力大有提升,球員心態也有改變:「雖說去季前會想打入前4,但現實並非如此,當然今季也有同樣目標,而心態上更有不同,因為大家知道磨合好就有機會衝擊到前列球隊,只是還需一步步去走,畢竟球隊多新球員,而多了一些具經驗的本地球員、全職外援,球隊實力跟過往分別很大。」

吳直謙 本網記者攝

吳直謙形容眼下遊協板斧多:「我們有好多方法去進攻,但籃球不是只靠一、兩個出色球員就夠,所以還需多打高水平比賽,才會知道如何打是對我們最有利。」

本網記者攝

由居港年期未滿,Eric Ferguson無法趕及以居港球員身份出戰籃總盃及銀牌,遊協主帥宗銘達稱球隊重點是在聯賽,Eric Ferguson缺席的賽事正好磨練陣中本地內線球員:「希望本地內線球員可以成長、做好防守。球隊10月尾才埋班、12月正式齊人,換了一半球員下在這天的賽事看到默契不足,隊員未熟習洋將打法,換防速度也非常慢。」

本網記者攝

「達仔」稱新球員加入遊協,令舊將心態更積極,他預期球員齊全後可以給外界驚喜,目標是前4但球隊野心不只於此。【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