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青元旦盃】滿貫一日三鬥甲一隊 主帥呂楚威:知己不足為籃總盃預演

matthewli @ UPower

一日打三場比賽、全部係對甲一隊,滿貫獲得好好既熱身,贏東方果場佢地表現唔錯

新季首度升上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的滿貫籃球隊,在籃青元旦盃一日三賽、對手俱為甲一隊,連挫標準福建、東方龍獅打入決賽,但在主力球員體力消秏之下、縱有洋將拜仁在尾節轟21分,仍以8分之差不敵南青,滿貫主帥呂楚威認為可以看到球隊不足處,正好為周六(1月6日)籃總開鑼的籃總盃預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接連擊敗福建、東方,滿貫在決賽的對手名為南青,但後者實則加入了南華球員林凱光、蔡再懃、連浩駿、梁兆華,該支活力、實力兼備的球隊在大部分時間都領先,滿貫洋將拜仁在第2節射入三分球兼入罰球曾在球隊反超,但南青再度領先後從未讓滿貫再超分,甚至曾有16分優勢。最後1節,滿貫先有歐陽維光「犯滿」離場,後有周家駒抽筋退下火線,該隊靠拜仁單打獨鬥取21分,加上張偉康貢獻4分,在最後1分30秒追至只落後4分,但林凱光投入致勝罰球,助南青取勝捧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呂楚威表示一日三戰對滿貫考驗甚大:「始終這次班底未齊,相反南青年輕球員多,打起來比較輕鬆,而己隊力挫東方之後已經『散散地』,有少許無法回粥,防守腳步慢下來更難阻止對方年輕人打快攻。」「威sir」認為連對3支甲一隊,對初升甲一的滿貫是好的預演:「可以知到自身不足,從比賽可見球隊戰流動性不足、磨合度不夠高。」

本網記者攝

2名香港男籃前代表周家駒、歐陽維江無疑是滿貫今季外線重心,但新加盟默契難免不足,呂楚威說:「特別是歐陽維江早前因結婚,停止了訓練一段時間,尚未融合到,而球隊也缺少了吳家麒與王祐天,後者在籃總盃也不會上陣。」他續稱,球隊對東方一役戰術發揮流暢,但球員在決賽體力不繼,只能集中由拜仁進攻,該球員雖攻入37分,但球隊打起來流暢度做不及此前。【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