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3:1破屈福特 哥迪奧拿:賽程密到殺死人

ka ki ng @ UPower

越多工作,越想放假。

打工仔,踏入新一年只想短暫假期延長一點,曼城領隊哥迪奧拿都有相同想法。

曼城3:1輕取屈福特,不過哥迪奧拿投訴賽程太密 AP圖片

曼城在香港時間周三(1月3日)鬥屈福特,這支冠軍熱門未有因為早前0:0賽和水晶宮影響,輕鬆地以3:1贏波,聯賽以20勝2和得62分、繼續保持不敗之身。

今場比賽,曼城先有史達寧38秒入波,創下今季最快入球紀錄,然後奇雲迪布尼傳中逼使對方擺烏龍,13分鐘領先至2:0。63分鐘,阿古路接應迪布尼傳中抽入3:0,最後僅被客隊屈福特由安達格雷82分鐘射入,但仍然以3:1輕鬆取勝。

阿古路攻入一球 AP圖片
大衛施華告假完畢復出 AP圖片
1個月內踢10場比賽,哥迪奧拿說曼城也吃不消 AP圖片

這1個月內,曼城踢了10場比賽,雖然成績未受影響,不過有加比爾捷西斯上場鬥水晶宮受傷要抖兩個月,今場鬥屈福特又有基爾獲加掛彩,難怪哥迪奧拿大發雷霆:「這樣緊密的賽程會殺死球員!在12月31日比賽之後,隔兩天又有比賽,英超聯賽委員會的管理層要正視問題。我們要保護球員,要追求比賽質素而非單講比賽數量。」

哥迪奧拿說:「你不能在比賽時去想如何慶祝新一年,隨即又想到之後有比賽要應付吧?足球不是籃球或是網球,球員需要休息,讓肌肉回復。很多球員都因為賽程問題令肌肉受傷,不過賽程編排沒有保護他們。」【江承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