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做隊長兼入波 張志勇將功補過

ka ki ng @ UPower

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28歲的香港隊隊長兼中堅張志勇在周四(1月4日)晚上終於做齣好戲,不單幫助港隊在大球場上演的省港盃首回合力保不失,而且他更加攻入先開紀錄的一球,加上卓耀國補時埋齋,幫助港隊以2:0擊敗廣東隊先贏一仗。

港隊中堅兼隊長張志勇今場攻守兼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在去屆省港盃犯錯導致失波,今屆省港盃他的演出穩健之餘更加有入波,總算沒有辜負教練郭嘉諾的信任,將隊長臂章交到他的手上。

阿勇在79分鐘的角球混戰中門前掃入領先,入球後激動地走去後備席和隊友及教練團慶祝,總算在5341位入場球迷面前證明自己可以是站得穩陣腳的華人中堅。

張志勇入球之後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今季在香港飛馬出任正選中堅兼有入波,這位曾笑言自己袋住一把生果刀的守將說:「這球波是代表全香港去入,好開心全隊隊友去跑動及付出,沒有他們,我不可能攻入這一球波。早在今場比賽前,我便不斷催眠自己不要失波,不要失波,要集中精神去踢,很高興今場比賽終於贏了。」【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