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淘汰賽】每年夾不同隊友連勝四屆男雙 劉浩勤:我不是這麼易被擊倒

So hin pok @ UPower

劉浩勤達成香港足毽聯賽淘汰賽男雙賽事四連霸!

周五(1月5日)舉行的香港足毽聯賽淘汰賽男女雙決賽,男雙有力爭四連霸的劉浩勤與新隊友余子杰合作,對陳浩然及歐嘉駿,前者在先落後一局後,連追兩局逆轉勝,劉浩勤更是每年夾不同隊友之下連贏四屆,感榮幸之餘也證明自己的實力。

(本網記者攝)
余子杰(左)劉浩勤(本網記者攝)

首局劉浩勤與余子杰入局均慢,被對手「lead住打」,以15:21先輸一局。賽事為三盤兩勝制,因此劉、余再輸一局即宣告落敗,不過,這種情況未有影響劉浩勤:「通常這時我都跟自己說要贏回他,可能已經參與比賽十多個年頭,我不會讓自己有這些壓力,不會讓落後影響自己心情。」

(本網記者攝)

他與隊友的確說到做到,第二及第三局均有驚無險地以21:15及21:18獲勝。雖然每年都對上熟悉的對手,但四連霸這個名銜,對他來說確實有點壓力:「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這麼容易被擊倒。」然而最終達到目標,他感到非常榮幸:「足證自己實力。」

(本網記者攝)

他在港隊中有一名固定的隊友,然而這名隊友今年未能抽空出席比賽。不過,在淘汰賽四年內換了四個隊友,他有兩個目的:證明自己不同方面的技巧以及汲取更多經驗:「夾不同人有不同組合,有時我做二傳,而今次我打主攻,證明自己的進攻實力。」

余子杰(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在港隊中有固定隊友,不過他今年未能出席比賽,而與不同的隊友合作,就是要增加自己不同閱歷,不要夾死一個人,可以令自己的靈活度大一點,吸收不同技巧及經驗。」相信未來他仍會追逐雙打五連霸。【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