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毽淘汰賽】盧慧鳴奪女雙冠軍 重視提攜後輩多於獎牌

So hin pok @ UPower

雖然盧慧鳴年紀輕輕,但經歷過世界賽的她,就希望將自身經驗帶給女子足毽隊,助更年輕一輩趕上來。

周五(1月5日)舉行香港足毽聯賽淘汰賽女雙決賽,贏得去年世錦賽女團及混雙第三、實力超班的盧慧鳴夥拍鄭炫,對陣陳琳及黃雪欣,雙方實力有差之下賽果亦呼之欲出,結果前者直落兩盤獲勝。然而,賽果對19歲的盧慧鳴來說不是重點,因為她要將自己的經驗傳給下一輩,讓香港再於世界賽發亮。

盧慧鳴(左)鄭炫(本網記者攝)

「其實都是意料之內,今年沒有很多人參加,對的對手都認識了很久,清楚大家的實力。」其中一名決賽的對手陳琳,是盧慧鳴去年的拍檔,踢了七年毽、而且是香港頂尖球手的她,早就了解各人的實力,而且預料到今年的結果,最終盧慧鳴與鄭炫以21:9及21:14獲勝。

本網記者攝
陳琳(本網記者攝)

「我覺得要看我的拍檔發揮怎樣,足毽在單打以外不是個人比賽,要看隊友發揮得怎樣。當隊友發揮到時,有信心拿到獎牌。」連續兩年稱霸淘汰賽女子單人賽,來到雙打賽的她,比賽意義變為提拔隊友。

本網記者攝

「我的意義落在帶更多新人上來。」盧慧鳴年紀輕輕已有此想法,是因為自己曾經歷被提攜、然後在世界賽歷練,於是想有更多新人接棒:「今年在雙打及混雙,都夾了經驗不多的隊友。我以往是靠隊友帶著我,而踢了這麼多年淘汰賽,自己的經驗亦多,是時候帶一點新人上來,試試甚麼感覺,汲取經驗。因為當有一個人帶著時,如果她做了錯誤的事,我便能立即教她,她的進步更大。」今年世界第三的名銜,固然希望能傳承或更進一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