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晉裕大勝飛鷹41分 洋將PettyJr:我要成為星光點燃賽事

So hin pok @ UPower

晉裕出戰籃總盃有一定雄心,大家睇波時留意下佢

由香港籃球總會首次舉辦的籃總盃本周六(6日)正式展開,次場有甲二球隊晉裕對上甲一球隊飛鷹,前者憑洋將PettyJr Eric Hal全能表現帶動攻勢,在各方面均佔優的情況下,以85:44大勝。曾於加拿大NBL作賽、現已赴港參與甲二賽事三年的PettyJr Eric Hal,希望自己能在籃總盃化為星火、帶來破壞。

PettyJr Eric Hal(左)本網記者攝

籃板、得分、助攻、速度,上半場的PettyJr Eric Hal是役表現非常全面,飛鷹球員身型明顯輸蝕,難以阻擋健碩兼具彈跳力的他搶進攻籃板,這名洋將同時又具備外投能力,可輕鬆轉身跳投命中,半場他即轟入16分,晉裕亦以45:23領先。

PettyJr搶進攻籃板(本網記者攝)

不過下半場他的角色未算明顯,多作搶籃板及傳導,而未有頻頻進攻,僅得1分,反而其他隊員手感火熱,比賽末段更大灑三分雨,球隊終以41的分差大勝。

本網記者攝

「這是我們首場比賽,亦成功取下了,我們合作得很好,所有人願意搶籃板,手感亦好,全隊得分平均,十分好。」攻入全隊高分17分的他這樣評價今場比賽,然而對於自己,他就搖搖頭說:「大概是C或C+吧。」看來他對自己不太滿意。

本網記者攝

曾效力NBL兩隊球隊,為何在三年前赴港參與甲二賽事,原來與永倫新將富思覺一樣是經賀斯福推介:「是他叫我來這裡,他希望看到我在香港比賽,所以我就來享受一下。」

本網記者攝

「我的目標嗎?天空是無限廣闊的。」如果再有NBL球隊向他招手,他會回歸嗎?「我不知道,如果有機會出現,我會考慮一下,但我只是享受現在。」擁有出色身手的他來到籃總盃,指自己希望成為球隊的「星火」:「一點星火,星光變成火焰,火焰化為烈焰,我相信我們可為這個聯賽帶來破壞。」

本網記者攝

處身甲二球隊對上甲一球隊,對他來說並沒有特別意義:「我不理會對手是誰,或實力怎樣,不會有何差別。去季我曾與東方龍獅進行訓練,我感覺到甲一的強度,知道對手強勁、肢體碰撞激烈。」然而自信的他又補上一句:「但不是我不能處理的事。」下場晉裕將對上旭暉,且看他能否再帶來強勁表現。【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