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年輕全華班晉龍WTS挫福建 教練陳文勇:證明華人班底不差

So hin pok @ UPower

邊個話有洋將一定贏?晉龍好波﹗

籃總盃分組賽第二個比賽天(7日)第三場賽事出現意外賽果,去年甲一聯賽殿軍標準福建爆冷落敗,以6分差距負甲二組球隊、全華班兼球員年輕的晉龍WTS。晉龍WTS教練陳文勇賽後坦言既緊張又興奮,但重要的是要帶出一個信息:「香港華人班底其實不俗,希望球壇更專注華人球員發展。」

陳文勇(中)本網記者攝

標準福建第一節完全失魂,把握不到「Wide open」的跳投,而且組織欠奉,相反晉龍球員甫上場便手感火熱,有外投有切入,更以防守逼得標準福建頻頻失誤,首節福建以12:24落後。

本網記者攝

不過,標準福建在第二節「雙塔」回魂,劉凱濤硬闖顏色地帶上籃,而韋理仕既有三分又有強攻,兩人在上半場分別得8分及16分,福建以38:36反超。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標準福建球員打得更集中,但進攻還是非常手緊,劉凱濤錯失幾次簡單的上籃,加上晉龍WTS韌性極高,防守勤力之餘更不停衝搶籃板,兩隊到第四節比分一度緊咬至66:68、福建落後兩分,此時,晉龍WTS球員兩度以切入得分、拉開差距,逼得標準福建要施展犯規戰術,可惜仍是未能把握得分機會,最終以72:78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甲二隊伍擊倒甲一隊伍,這個結果對教練陳文勇來說確屬驚喜,不過比賽進程亦屬預料之內:「緊張,興奮。不過知道福建有人受傷,不是最佳陣容,故看看能不能做到意外表現。贏的原因是在團隊,全隊齊齊出力,全靠團隊防守及做到賽前部署。」晉龍WTS全場共有五人得分上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標準福建擁有洋將韋理仕,然而擊倒他們的晉龍WTS,陣容卻全部是二十出頭的本地小將,兩者相比,這個結果更為震撼,陳文勇亦希望藉此帶出信息:「香港華人班底其實不俗,希望球壇更專注華人班底,很多球隊都有青訓,年輕一輩都能接力,不用斷層,希望新一代能上來幫手,振奮一下球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