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客場捧盃 張志勇:終於都有代表作

ka ki ng @ UPower

【Upower廣州直擊】踢了5次省港盃,張志勇終於第一次捧盃。

第40屆省港盃在周日(1月7日)在廣州東校場上演次回合,港隊被主隊廣東的盧琳射入12碼及一球擺烏龍輸0:2,兩回合計踢成2:2,加時又不分勝負,結果港隊在互射12碼擊敗對手,重奪失落4屆的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28歲的港隊中堅兼隊長張志勇賽後非常高興,首回合他攻入一球助港隊贏2:0,次回合他在後防盡量保住不失,過程中護了一次空門,令港隊不致於多失。這位有入球能力的帶刀侍衛激動地走向北上作客的球迷群答謝支持,又和北上廣州的家人合作留念,他說這兩回合省港盃終於吐氣揚眉。

效力香港飛馬的張志勇說:「踢完這兩回合省港盃,感覺畢生難忘!好多人問我,踢足球這麼多年,你有哪一場代表作呀?嘩,我一路都諗唔到。踢完呢兩個回合,我可以答你係呢兩場波啦。」

張志勇幫手護空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勇表示首回合得到全香港市民支持,有些選擇親身入場,今場作客就有最忠實的球迷北上打氣,也有球迷在電視直播支持港隊,令他們更加有信心作戰:「始終今場是廣東隊主場,有主場優勢,但幸好我們沒有怯場,踢到自己水平,攞埋冠軍!」

本網記者攝
張志勇與家人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郭嘉諾講過,踢得好的球員有機會入選港隊名單踢賀歲盃,甚至爭取進入最後名單踢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場對朝鮮,28歲的張志勇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和同行競爭:「我23歲已經入大港腳名單,其實只不過係爭一個機會比人睇,在國際賽舞台展示自己。以自己能力,其實我一直都準備好,只是在等一個機會,等教練團會否選我。好開心今次借省港盃告訴大家,我已經準備好了。」【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