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少帥郭嘉諾領軍捧盃 盼年輕人用熱血燃燒聯賽

ka ki ng @ UPower

【Upower廣州直擊】第40屆省港盃的港隊教練是郭嘉諾,不過這位奪冠功臣卻將功勞歸於整個團隊,特別是一班肯拚肯搏的年青球員。

本網記者攝

37歲的郭嘉諾是香港青年軍教練,父親是司職左閘、曾踢南華會的一代名將郭錦洪,曾經代表中華民國奪得1958年東京亞運會足球金牌,當時以3:2擊敗韓國奪冠。

這位名將之後在今屆省港盃領軍奪冠,在全華班上下一心的情況下踢出爭氣波,在2018年開始送贈全港市民一份大禮。穿起有型有格的窄身西裝在場邊指點,笑言「用了全副家當來置裝」的郭嘉諾教練感謝年輕球員的付出:「大家見到加時30分鐘的防守,真是靠一啖氣,大家有道火拚出來。要在客場應付互射12碼,頂住壓力入波的確不容易,對他們來說除了是開心之外,也對他們的成長過程很重要。」

港隊門將袁皓俊高飛低撲,是奪冠功臣 本網記者攝
港隊守將梁冠聰解圍 本網記者攝
港隊血肉長城守住廣東隊 本網記者攝
劉學銘飛鏟廣東隊 本網記者攝

全華班爭一口氣,郭嘉諾教練冷靜地說:「我希望這一隊全華班是團隊精神行先,即使能力不及亞洲球隊,也要有拚搏精神。11個球員落場,進攻防守一齊去做,贏波、輸波也是整個團隊的事。奪冠不止是我的功勞,整個教練團都花了心力。我只是鼓勵球員落場付出,大家肯犧牲自己為了團隊。稍後會有新的香港隊教練上場,最重要是他令到球員有願意代表香港的心,無論是甚麼人穿起香港隊的波衫,都要犧牲自己,同時要提攜後輩。」

互射12碼,廣東隊盧琳射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朱兆基、范俊業、廖俊輝,港隊教練團人才濟濟 本網記者攝

賽前強調希望球員要攻守兼備,郭嘉諾教練說希望球員將這道火氣帶回球會、刺激聯賽更有生氣:「防守和進攻是責任,也是習慣。有些球員之前只是專責防守或進攻,如果他們兼顧到攻守兩面,回到球會增加實力,令到整個聯賽質素提升,這樣才是令到香港球員變好的一個實際方法。」

郭嘉諾教練對一班華將寄望甚殷 本網記者攝

問及這支剛剛奪冠的省港盃大軍會否出戰稍後賀歲盃,郭嘉諾指仍然要看球會是否放人,他希望屆時港隊及港聯踢出精采的足球表演給球迷欣賞,同時也給予機會讓球員繼續展示實力。【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