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手術成功 梅利:我未完

jacko.kwok @ UPower

留意番,梅利話要再創高峰。

英國網球手梅利在澳洲墨爾本完成臀部手術,這位30歲的三項大滿貫男單冠軍,希望趕及今年草地賽季復出,並強自己的網球事業「仍未結束」。

梅利在墨爾本完成手術,立即透過社交平台報平安,並接受英國傳媒電話訪問。 梅利官方Facebook圖片

「我的網球生涯仍未完,我希望在最高水平的賽事繼續戰鬥。」梅利說。「我對未來仍很樂觀,醫生也對一切發展都感到高興。」曾在2012年贏過美國公開賽,以及2013和2016年捧走溫布頓男單錦標的梅利,經過主診醫生約翰奧當奴負責動刀後,充滿信心地說,假如自己康復後回復九成五的狀態,也足夠應付最高水平的網球比賽。這位蘇格蘭人亦曾在2012及2016年,兩度代表英國贏得奧運男子網球單打金牌。

因為臀部傷患,令梅利自去年7月溫布頓八強出局後,一直沒有出戰正式賽事,亦令這位前世界第一球手被逼退出本月15日在墨爾本展開的今年首項大滿貫澳洲公開賽。手術成功後,預計梅利經過7至8星期休息就可以恢復練習,初步相信14星期後就可以考慮復出。

「我的計劃是在草地賽季回歸,若是能夠早一點更好,但目前我不能催迫任何事。」男單世界排名已滑落至19的梅利,透過電話向一眾英國體育傳媒說。「我希望當我回來時,一切都準備就緒。我的臀部感覺會比登上世界第一時候更好。」梅利亦透露,2016年2月出生的大女兒蘇菲亞看他比賽,也成為其決心動刀的動力,坦言這個寶貝明白父親在做甚麼。【喬若鳯】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