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隊友飲品落藥靠害 日本獨木舟選手遭罰停賽八年

matthewli @ UPower

運動員服食禁藥聽得多,落藥害人中伏你又有冇聽過?

日本獨木舟協會在周二(1月9日)公布,去年為獨木舟世錦賽日本代表的鈴木康大,在隊友兼國內賽事競爭對手小松康治的飲品中加入含違禁物質美雄酮的藥物,導致對方藥檢「肥佬」遭禁賽,鈴木在接受調查時還承認曾向其他選手的比賽器材動手腳,日本獨木舟協會代表以「極端惡劣」形容鈴木的行為,日本反禁藥組織就向鈴木處以8年停賽處分。

鈴木康大 AP圖片

鈴木康大與小松康治都是爭逐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在去年9月在日本石川縣小松市舉行的獨木舟日本錦標賽上,鈴木在小松的飲料中混入了違禁藥物,致對方及後在賽後藥檢的結果呈陽性,而日本的反禁藥組織也向小松下達了臨時禁賽令。據日本傳媒報道,鈴木得悉小松受罰下,受良心呵責而自首,他在接受日本獨木舟協會調查時供認,是在小松的飲品中「加料」,而該批美雄酮是在出外訓練期間購得。

鈴木康大博客圖片

調查過程中,鈴木也供認曾盜取其他競爭者的器材,以影響對方參賽,日本獨木舟協會專務理事古谷利彥在記者會上稱:「不得不說,這是極端惡劣的行為。」該組織已召開緊急會議,提議對鈴木康大予以除名處分,協會會長成田昌憲在記者會上表示:「向體育界全體人士致歉。」

日本反禁藥組織已取消了對小松的暫定處罰,小松通過經理人向外界表示,非常開心能夠重返賽場,將力爭出戰東京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