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川祐輔首次外闖 感謝洛迪古斯協助建立關係

sui ki pang @ UPower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今季港超聯賽已經完成半季賽程,去屆亞軍東方龍獅至今八戰三勝五敗,成績未如理想,為迎接下半季連場硬仗包括亞洲聯賽冠軍盃外圍賽,東方龍獅早前簽入日本守將井川祐輔鞏固球隊防線,這名日本守將來港前一直於國內發展,首次外闖加盟東方龍獅,井川祐輔感謝於泰國集訓時的室友洛迪古斯協助他與其他隊友建立關係。

井川祐輔 本網記者攝

「於香港集訓數天,感覺不錯,希望接下來可以於香港展現我的能力。」井川祐輔曾效力廣島三箭與名古屋八鯨,2006年轉投川崎前鋒,去年更以隊長身份帶領川崎前鋒來港迎戰東方。由過去的對手成為現今的隊友,井川祐輔特別感激西班牙前鋒洛迪古斯,協助他融入球隊。

本網記者攝

過去一直留於日本發展,井川祐輔指自己一直希望有外闖的機會:「效力川崎前鋒已經十二年,球隊多年都沒有贏得聯賽冠軍,直至去年終於達成目標,對我而言這已經算是完成任務,而且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到海外發展,所以今年選擇加盟東方龍獅。」

收操後井川祐輔拿起戰術板各隊友教路 本網記者攝

井川祐輔亦指出香港足球與日本足球最大的差別:「不單是東方龍獅,整個香港足球都多以長傳進攻,但日本足球偏向較多短傳,以速度為先。」他表示香港足球水平與日本相比可能相對較低,但他會與香港球員分享過往於日本踢足球的經驗。

般盧 本網記者攝

此外,東方龍獅周三(10日)亦宣佈簽入巴西外援般盧,這名31歲前鋒球員曾效力巴甲著名球隊保地花高,近年轉戰亞洲球壇,於亞冠盃分組賽上陣過12場攻入6球,他來年將披上28號球衣為東方龍獅上陣。【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