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11時11分官宣簽新約 五旬老將三浦知良求進不停步

matthewli @ UPower

一如去年,日乙橫濱FC在1月11日11點11分,宣布與三浦知良簽新合約,呢位日本足壇「永遠的11號」第33個職業球季開始,下月尾佢亦滿51歲。

擁最年長職業足球員及入球紀錄的日本足壇名將三浦知良,確定已跟日乙橫濱FC續約,會方在周四(1月11日)早上官方宣布沙息,三浦亦表示不論何時都會王力以赴,這名50歲老將本月18日將歸隊,並將在職業生涯第33季度過51歲生日。

AP圖片

橫濱FC去年底已有意跟三浦知良簽新約,後者約滿後雙方未見動靜,會方最終一如過往在1月11日11點11分、這個配合三浦「永遠的11號」的時間官宣,三浦表示:「這個賽季順利與球隊簽新合約,不論何時我對足球都是全力以赴、繼續進步。」三浦早前已到關島自行訓練,之後就隨隊到越南集訓。

三浦知良去年3月在J2比賽入波 日職 Facebook圖片

自從2006年效力橫濱FC起,三浦知良在12個球季之中有10季取得過入球,上季日乙上陣12場入1球,而這名老將已表明是因著熱愛足球的心而繼續踢下去。在2016年底的一個電視廣告中,三浦與日本知名日樂人坂本龍一對談時表示:「不斷的練習或比賽,每一日都是挑戰。每次都盡力去比賽,同時傳播足球運動的精神,這份熱情至今未變。能夠繼續健康地從事足球事業,確實沒有想過,畢竟我快50歲了,但每一日都會因為足球生涯的延續而驚訝,所以沒有放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