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字母哥」以假動作加入樽完勝 杜蘭特:珍惜好對手帶來的時刻

matthewli @ UPower

「後生仔始終都係後生仔,係急左啲」,「後生仔,係你未夠爐火純青啫」

周五(1月12日)晚NBA常規賽金州勇士作客密爾沃基公鹿,焦點固然落在名將杜蘭特與今季表現出色的「字母哥」安迪度安寶對位交鋒上,以得分數字論杜蘭特只險勝「字母哥」3分,但在第2節一次「單對單」較量中,杜蘭特就「完爆」對方。

影片截圖

全場最精彩的鏡頭出現在第2節餘5分25秒,當時杜蘭特在右路靠近三分線處控球,其隊友都識趣地跑到左方並將防守的公鹿球員引開,在球場右路、中路清出空間讓杜蘭特單挑「字母哥」。氣定神閒地控球、插花,杜蘭特突然一下右手運到左手位,動作看似準備拿球起手,「字母哥」上當跳起封阻,結果眼巴巴看著杜蘭特左手控球再轉到右手位突破,然後直驅籃下右手入樽,完美地擊倒對方。

影片截圖

26分、6籃板與6助攻,杜蘭特在居里缺陣下扛起隊伍,助勇士108:94取勝,安迪度安寶交出23分、7籃板、4助攻的表現。杜蘭特賽後談到與「字母哥」單挑時稱:「有一個這樣強大並推動你進步的對手存在,你必定能成為更優秀的球員,所以我很珍惜像這樣的時刻。」【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