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組足總盃】永義互射十二碼淘汰不敗之師港會 李圳業:往後無懼任何對手

matthewli @ UPower

前有迪天奴、後有保羅,加埋一班幾砌得既本地兵,擁有一批紀律精英的永義地產有一定實力

年屆44歲的本地足壇名將迪天奴現只能充當後備殺手,但港甲足球隊永義地產就有當打的巴西門將保羅鎮守大門,在周日(1月15日)的初級組足總盃半準決賽永義與今季未嘗敗績的港會鬥到互射12碼階段,就是憑保羅救出3球以總比數4:2取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目前在港甲聯賽保持不敗、穩坐榜首的港會,是役為攻勢較多的一方,但該隊欠埋門一腳,屢次攻門都被保羅救出或射失,永義守住半場不失,易邊後換入迪天奴加強鋒線牽制力,並憑該老將帶來的進攻機會,由朱志強攻破港會門將杜馬的十指關。有主力喜比特、羅賓士高在下半場上陣的港會,狂攻至法定時間完結前1分鐘,由羅賓士高左路突破射「割草式地波」遠柱入網、扳平比分,但到了互射12碼階段該隊5輪射失4球、包括3球被保羅救出,而永義4輪入3球已足夠取勝,準決賽將鬥沙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季都試過在盃賽互射12碼贏港會,當然,對手今季未曾輸過,所以擊敗他們是值得高興的。」永義隊長李圳業表示,全隊都以踢決賽的心態去硬撼港會:「最難應付的球隊肯定是港會了,畢竟對方在聯賽排第1,慶幸是役他們的埋門把握不太好,到下半場更踢得有點急,最重要是我們先入球,否則的話就更難踢了。」

本網記者攝

效力過智利高路高路、葡甲比蘭倫斯的巴西前小國腳保羅今季為永義把關,「圳業」坦言對方是全隊「信心保證」:「有保羅在陣球隊表現與以往比是大有改進,他不只把關功夫好,腳法以守門員論也算不錯,應付高空球有優勢從而削弱港會的進攻威脅,加上平日保持訓練,其能力給隊友信心。」

本網記者攝

「戰勝港會,我們的信心、士氣更加強。」面對下周的準決賽,「圳業」表示有信心:「我們戰勝了港會,對港甲任何對手都不會害怕。」【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