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網球球星Kyle Harrison訪港 指導港隊備戰世界盃

sui ki pang @ UPower

為慶祝香港棍網球總會成立25周年打響頭炮,美國職業棍網球聯賽All-Star、效力Ohio MachineKyle Harrison本周末(11214)獲邀訪港,出席為期3天的訓練營,指導香港男、女子代表隊以及本地青少年球員。

Kyle Harrison 公關提供

周五(12日)抵港的Kyle,一連3天為本港棍網球界不同年齡組別及技術水平的球員主持訓練營,其中包括將會出戰4月底香港公開賽的香港男、女子代表隊。他表示:「對於棍網球來說,無論球員是高矮肥瘦、強壯與否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做好基本功,即使強如美國國家隊,他們每次訓練仍十分着重基本技術,因為訓練的成果是不能被拿走的。」

公關提供

香港青少年運動員要面對沉重學業的壓力,Kyle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期同樣要面對兼顧學業的問題,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要有取捨,為了學業及棍網球,他選擇犧牲玩樂以及與朋友相聚的時間。Kyle的父親是一位棍網球球員,自小便接觸這項運動,不過成為職業棍網球員卻從來不是他的夢想,他只是希望成為一位職業運動員。令他最後踏上職業棍網球手之路,反而是因為棍網球本身集各種運動的優點,例如它擁有美式足球的衝撞性、冰球的速度技術等,讓他逐漸愛上這項運動。

公關提供

在周六的本地青少年球員訓練營中,Kyle碰上幾位球員穿上其代言、刻有其「K18」標誌的裝備,這令他感到十分興奮及意外。他表示:「棍網球讓我有很多的得着,我無法想像自己的人生缺少了這項運動。好像去年躋身大學名人堂令我感到喜出望外。」

公關提供

香港棍網球總會男子隊總教練布思國(Scott Browning)表示:「Kyle在美國職業棍網球界以出色的走位及射門見稱,這次由他主持的訓練營,為香港球員提供了一個極佳的機會提高本身的技術水平,整個棍網球界都為此十分雀。」2014年的上屆世界盃,香港男子代表隊名列21布思國希望港隊在這4年一度的賽事的成績能超越上屆。港隊將會未來將會積極備戰4月底展開的香港公開賽。至於球隊的最後陣容預料在5月中公布。之後港隊將會進行密集訓練及到海外集訓,為71221日舉行的世界盃作最後準備。

公關提供

現年34歲的Kyle Harrison曾於2005年奪得棍網球界最高榮譽的Tewaaraton Award,即全國最佳球員獎。他更在20042005年贏得全國最佳中場球員的McLaughlin Award ,是美國棍網球界的殿級人馬。現效力Ohio MachineKyle,大學時期已鋒芒畢露,他協助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2005年登上NCAA全美大學聯賽第一組的冠軍寶座,去年更躋身Johns Hopkins大學名人堂(Johns Hopkins Athletic Hall of Fame)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