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組足總盃】袁立翔「大四喜」送公民入四強 「老臣子」馬嘉祺:戰友回歸全隊更齊心

matthewli @ UPower

陸續有以前既舊球員回歸,公民既人腳越來越有10年、8年前神奇球隊既味道,呢排「立腸」仲「弗到漏油」,捧過足總盃既「貝家軍」有冇機會連初級組都贏埋呢?

16強入兩球、周日(1月14日)在半準決賽更上演「大四喜」,袁立翔以無人可阻的表現帶領公民足球隊在香港初級組足總盃以4:1擊敗黃大仙,晉級準決賽將鬥花花。當年拒戰港超、留守港甲的公民足球隊,近季陸續有昔日在職業聯賽時的舊部回歸,效力球隊逾10年的「老臣」馬嘉祺表示,一班足球理念相近的老友再度走在一起,球隊比往季更齊心。

袁立翔大展功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公民是役開賽初段即由袁立翔開紀錄,其後黃大仙的蘇來強在疑以入禁區之下被公民球員撞跌,球證就認為犯規位置在禁區外只判罰球,之後球證續有爭議判決,黃大仙球員不滿甚至質疑其「誤將馮京作馬涼」地「俾錯牌」,一度令比賽停頓數分鐘。

本網記者攝

有職業比賽經驗的袁立翔續發揮射手本色,再入2球助公民領先到3:0,黃大仙靠陳立明「破蛋」,而陳健輝就在公民一次反擊之中妙傳予袁立翔,後者推過對方門將射入空門,完成「大四喜」助公民又過一關。

本網記者攝

「之前聯賽期間球隊練習不多,但最近盃賽我們都盡量一星期練兩課、提升狀態。」公民近況有所改善,馬嘉祺稱是因為訓練增加之故,而這名39歲老將也倚靠隊友的活力彌補自身不足,他說:「球隊不算有太多人可用,所以我都要練得更努力、做得更好,雖然我體能不及年輕人,但我可以指揮、提點隊友助他們發揮應有能力,將自身經驗給他們去用。我的速度、轉身靈活性不及以往,但靠經驗可以彌補,而且我還有隊友可以依靠。」

馬嘉祺 本網記者攝

陳韶遠、馮啟匡、沈國強、楊浩宏等公民舊將近年陸續回歸,是役正選陣容過半都是公民往時助球隊在銀牌捧過盃的球員,馬嘉祺認為一班老戰友勝在目標一致:「現在大家都各有正職,要抽時間去練波、比賽,這班舊朋友勝在彼此的足球理念相近,願以足球為先,即使比賽當天要工作,都盡量放下工作來比賽,或是平日先參與訓練再去應約,比起之前幾年全隊更加一條心左。」

本網記者攝

人面依舊、舞台全非,但公民舊部們當年建立的情誼沒改變。「感覺就是班底跟十年前一樣,或許大家年紀大了,但對足球的情感沒變過。」馬嘉祺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