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停賽令後重返港超賽場 李溢晉忘記過去努力面前望與同輩看齊

matthewli @ UPower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阿咀重返港超第一場,左飛右撲贏晒印象分

周日(1月14日)的港超聯賽,傑志以近乎瘋狂的進攻轟炸冠忠南區後場,「漫天砲火」之下南區後衛群傾力抵抗,代替傷兵謝德謙把關的李溢晉連番救險、助球隊保住1分。這名曾因藥檢「肥佬」被停賽2年、後獲減刑至9個月的港青前門將,選擇忘記過去、努力面前,一心向外界證明自己對足球的熱愛,也在一批同輩門將「打出頭」之下得到激勵,盼有機會再穿上代表隊球衣。

本網記者攝

因為在2016年11月20日的比賽後接受藥檢、被驗出尿液樣本含世界運動禁藥機構2016禁用清單中屬S6級別專項興奮劑的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亞甲二氧基苯丙胺,李溢晉被罰停賽2年、經上訴獲減刑,至去年10月「刑滿」,周日終獲冠忠南區予以重任、重返賽場。「停賽期間一定心急,好開心南區繼續給我機會,我都證明了自己是好想踢下去。」李溢晉接受本網訪問時稱:「這場傑志進攻連番砲轟己隊大門,這反而對我更好,因為每救一球都有助信心,回歸賽場面對強隊有此表現好重要。」

本網記者攝

李溢晉坦言是役球隊「不用輸,我已經非常滿意」,只是若然取勝就更好,比賽後他迎介懷著被林恩許罰球射成2:2的失波:「我給自己8分吧,因為救了好多球,若然那個罰球都救到我就會給自己10分。其實我感覺自己已撲到了,但不知為何雙手拗後了,結果把球撲了入網,留下有少少遺憾。」至於未有機會去救科蘭的射門,他就笑言:「當然我想他射門,但又怕被他一射就入。」

本網記者攝

同輩的袁皓俊、年紀較輕的謝家榮、陳嘉豪都在球會找到了位置,95年出生的李溢晉曾經是香港青年軍代表,如今也受其他門將所激勵:「今季我都心急想有表現,因為見好多跟自己年紀相近的門將有所發揮,我都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好,他們也給我追夢的目標,我都想再入選代表隊。」

保查(右)與李溢晉 本網記者攝

冠忠南區守門員教練保查是役過後告別球隊,在亞洲另謀發展,他樂見李溢晉復出首戰表現出色:「他(李溢晉)過往犯過嚴重錯誤,我提點他不要再為往事悔恨,也相信他不會再犯這種錯,會堅持走正途。如今李溢晉已重新上路,每天努力訓練、耐心等待機會,這次也證明了自己是出色的守門員。只要繼續努力,為什麼他不能成為另一個葉鴻輝?他是個能力全面的守門員,將來可以成為港腳。」【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