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科蘭上陣五分半鐘無射門 冠忠南區「搞局」傑志失分

matthewli @ UPower

有科蘭,一樣冇party,冠忠南區全隊今日踢得醒神,傑志想以勝利歡迎科蘭,唔得咯

挾著2010年世界盃金靴兼金球獎得主的盛名登陸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傑志的烏拉圭前國腳科蘭周日確牽動著球迷的心,但這名備受關注的港超「新鮮人」卻是在板凳上看著傑志由落後冠忠南區0:2到追平,並且在比賽最後階段獲派上陣,但僅作賽5分半鐘且未有射門,2:2和局無疑令比賽無法成為科蘭的「歡迎會」,但正如南區後衛比圖所言:「每個人都有權在場上為球隊拚盡能力、成為主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開始前三小時已有球迷在旺角場外排隊等開閘、傑志的紀念品攤檔排了人龍並有不少人選購科蘭的球衣、比賽末段球迷甚至呼喝傑志球員將球踢出界以讓如箭在弦的科蘭進場,這名烏拉圭名將確是全日焦點所在,正如傷癒後首任正選的比圖所言:「我們知道傑志為是役做足準備,對他們來說這場比賽如同歡迎會:佐迪回歸、科蘭加盟。他們做足一切準備想盛大地迎接科蘭,我們亦盡力而為做到最好,足球比賽就是這樣,沒有人必然是主角,每個人都有權做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心迎戰強敵,冠忠南區面對進攻節奏比過往更快、更急的傑志,防線承受不少壓力,傑志的攻門更如連珠炮發,全場射門19次是南區的射門次數將近4倍,但是南區堅守到底,更先迫得列斯奧「擺烏龍」而領先,馬高斯及後更把握傑志防線漏洞射成2:0。傑志其後換入盧卡斯、佐迪,也憑辛祖、林恩許建功追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眾多球迷期待一睹其風采的科蘭在比賽進行至約87分30秒時上陣,入替費蘭度擔任左翼,這名星級戰將觸球次數不多,只是踢了2球長傳到禁區,未曾有機會射門,其港超「處子戰」就只有5分半鐘比賽時間,亦未能為傑志帶來勝利。

比圖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列文 本網記者攝

「雖然只取1分有少許不滿意,我們認為應該能贏,但說到底傑志擁有強大的陣容,創造很多入球機會,最終和波也可接受吧。」南區中堅列文表示:「比賽氣氛很好,我們也很享受,科蘭的到來對香港足球有好處,令全世界都留意這裡,在市場上來說是好的。」比圖也表示:「我喜歡這樣的比賽環境,觀眾多且氣氛熾熱,雙方都為球迷交出了好表現。」

本網記者攝

傑志目前仍排在港超聯賽榜首,與香港飛馬差距保持在3分。【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