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不老傳奇】永遠青春的贊奴比利:感覺還能幫馬刺

So hin pok @ UPower

Manu自己都咁講,唔通佢會再打多幾季?

入樽、絕殺、補樽、「假傳真射」,今季聖安東尼奧馬刺的贊奴比利,就似擺脫步入「不惑」之年的枷鎖,比起上一季的表現,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由去季尾人人猜測他會否退役,到現時往往給球迷驚喜,究竟「妖刀」保持如何保持年輕?

AP圖片

前一季的場均上陣時間為19.6分鐘,上一季為18.7分鐘,而今季則躍升至20.9分鐘,足證贊奴比利活躍表現獲得教練普波域治的肯定。他是如何保持這種狀態呢?原來這名阿根廷傳奇球星從沒有想過自己老:「我真的不知道我如何才能保持好狀態,因我的身體沒有感到年老帶來的不適。」

AP圖片

「我感覺自己還能幫助馬刺,所以我繼續打,為球隊貢獻。」雖然上陣時間不及巔峰時期,但為球隊所貢獻的未必是場上表現,而是要將馬刺的文化傳授給後輩,因為未來永遠屬於新世代。

AP圖片

有留意比賽的球迷,相信不難了解馬刺一直以來的強勢,自1998年起到去年,連續20年闖進季後賽,更於1999、2003、2005、2007及2014年,5奪總冠軍,成為西岸強權。由觀察場上球員、後備席、教練團隊,都能知道因由:教練普波域治的強勢咆哮,助教們凌厲眼神、球員的專注等。

普波域治招牌式咆哮(AP圖片)

「我對球隊的體系、教練普波域治、文化特質,都很了解,我們會互相引導對方,不停競爭。」這些都是贊奴比利希望後輩了解的 - 馬刺文化。「我很幸運有這麼一群好隊友,大家都明白為馬刺打球有何意義。我會讓年輕人了解,並用行動展示給他們看,這支球隊是如何贏球。」【羅奔】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